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双赛季总决赛圆满成功

2018年06月04日14: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衡水6月4日电(赵欣悦) 6月3日下午,“上东壹号”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2016-2017年度双赛季总决赛在衡水安平县滹沱河畔扬鞭奋蹄,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52匹良驹汇聚在安平的沃野平川之中,享受安平河畔沙地赛道带来的奔跑体验。

本次赛事由中国马业协会主办,中国马业协会民族赛马文化委员会、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人民政府、河北金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马文化博物馆、国马传媒、国家马属动物安全福利中心、中国纯血马登记管理委员会、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马术频道、安平县泰润乐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自创办以来稳步发展,影响力与日俱增,其专业性、权威性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赛事品质与品牌价值逐年提升,这对中国马文化和马产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大赛的举行也促进了举办地旅游产业发展,对推动马业资源整合、营造和谐的民族关系等方面起到了尤为突出的作用。

本次赛道全程26公里,赛道旁有大面积绿植覆盖、野花盛开、绿草如茵,是绝佳的天然氧吧。参赛选手既可以欣赏到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又能感受到安平古县的文化魅力,这为中华民族大赛马·传统耐力赛打上了独特的标签和印记。

下午5:30分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马匹像离弦之箭,从骑门冲出起点,飞速跑过赛道,骑手们威风、潇洒地驾驭爱马飞驰在滹沱河畔,比赛期间,主办方还穿插了表演环节,来自匈牙利的皇家御马术传承人Gabor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匈牙利皇家御马表演。八匹高大的费里斯兰马在他的指挥下变得乖巧听话,尽显人马合一,魅力无穷。马头琴《黑骏马》、西部马术绕桶穿桩表演、乌兰牧骑队员表演等特色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主办方将竞技体育与体育表演相融合,为万千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马术视觉盛宴。

最终,来自内蒙古通辽市的包朝要乐图驾驭的马匹哲理木海伦率先冲过终点,他与其余获奖选手共同瓜分了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