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重点高校学生因跑射联项再聚鸟巢

2018年06月0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2日,“2018年春季首都高校跑射联项锦标赛暨全国高等学校第二届春季跑射联项邀请赛” 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举行。

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现代五项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鸟巢风采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功倍(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群体部主任张威及参与本届运动会各高校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跑射联项分会秘书长戴雄主持,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群体部张威主任致开幕词,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党委书记王燕琪致欢迎词,最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张磊副主席宣布运动会开幕。

跑射联项(又名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于2015年推出正式赛事。该项比赛汲取了奥运会现代五项的精髓,以越野跑与激光射击结合的形式使该项目更加大众化。跑步+射击,动静结合,极大的考验了参与者的身体机能与心理素质水平。参与者不仅可以体会到比赛的趣味性,也能感受到现代科技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对于培养具有“国防意识与能力”的现代大学生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届比赛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燕山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45所全国高等院校的420多名学生参赛。因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跨界跨项选材”的举措,本届赛事还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首都体育学院7所院校的35名田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据悉,赛事结束后组委会将选拔优秀选手成立高校跑射联项集训队,通过集训将参与国内、国际的重大赛事。

各代表队通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分别完成了跑射联项的各项个人赛与接力赛,最终获得了相应的名次。甲A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荣获团体冠军,北京科技大学大学及中山大学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甲B组(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学荣获团体冠军,清华大学及北京农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甲B组(京外)燕山大学荣获团体冠军,复旦大学及防灾科技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甲C组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荣获团体冠军,北京印刷学院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2018春季全国高校跑射联项赛事的举行,不仅仅是对跑射联项运动的推广,也是为提高中国青年的综合素质,更是为中国体育拓展选材路径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