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携手德鲁中国 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开赛

2018年06月04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携手德鲁中国 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开赛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为落实全面发展文化体育产业的目标,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6月3日,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暨2018德鲁中国(社区)篮球联赛(以下简称“邀请赛”)在郑州正式打响。今年邀请赛将比赛范围扩大到全国,在八座城市设置分站赛。郑州赛区分站赛作为联赛首站,共8支队伍参与了分区冠军的争夺。

 设有分站赛的八座城市分别为乌鲁木齐、西安、郑州、南京、武汉、长沙、福州、上海等,各分站赛通过海选比赛,角逐出城市冠军队;冠军队则将代表所在城市参加7月初在南昌举行的总决赛。分站赛的设置,能够使更多人参与到联赛中,感受篮球运动的带来的激情与热血。

据了解,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自2011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获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众多媒体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果。本届邀请赛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携手寰旺体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旺体育”)联合举办。

 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牵手德鲁篮球联赛,旨在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发展,扩大赛事影响力。据了解,德鲁篮球联赛于1973年在洛杉矶创办,历经45年的发展,是美国久富盛名的社区篮球联赛。而作为美国德鲁联赛在大中华区的唯一授权运营商,寰旺体育致力于推动中美篮球文化交流,将德鲁篮球与中国篮球市场结合,提高国内社区篮球水平。赛事间的强强联合,将邀请赛推向一个新高度,也势必会带来一波新的篮球热。

“我们希望通过此项赛事的举办,能够将进一步提高人们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城市金融和文化体育部副主任王辰宇说道,“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在全面贯彻国家城镇化发展战略同时,也努力营造生动活泼的城市文化氛围,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城市与城市、政府与企业间多层次、多元化的了解与合作。”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