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冬季运动三支国家集训队开展入队教育和宣誓活动

2018年06月06日22: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季芳)为进一步做好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速度滑冰中长距离组等国家集训队6日在首都体育馆开展入队教育活动和入队宣誓仪式。

在两届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银牌得主、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负责人李佳军的带领下,三支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彰显着拳拳赤子的壮志雄心,标志着队伍正式踏上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新征程。

活动过程中,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负责人依次向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赠送纪实文学《梁家河》,同时指出,该书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深刻体悟,对冰雪运动从业者、对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立志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张怡然、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李东宇、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郝佳晨分别代表各自队伍发言,他们表示,一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备战北京冬奥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阅读《梁家河》一书,牢记宣誓誓词和为国争光使命,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与决心,按照“2022相约北京,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刻苦训练,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实现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不懈奋斗。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