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苦战5局憾负巴西

2018年06月06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苦战5局憾负巴西

新华社广州6月5日电(记者荆淮侨)2018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与巴西队的比赛5日进行,中国女排在决胜局14:16不敌对手,以2:3告负。

此役,副攻袁心玥与球队会合,成为中国女排的火力支点,她也和朱婷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首局比赛,在朱婷的帮助下,中国女排两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面对中国队的强攻,巴西队出现了多次失误,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4分,并以25: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状态开始起伏,从8:4领先到9:9被追平。中国女排主动变阵但效果有限,随后巴西队实现反超领先5分,并率先拿到局点。虽然袁心玥和朱婷连续挽救两个局点,但巴西队依旧以25:23扳回一城,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巴西队加强了攻势,让中国女排有些不适应。在朱婷拿到1分后,中国队陷入一阵得分荒,并在很长时间内处于追赶状态。朱婷此后的连续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但巴西队还是以27:25再下一城。

易边再战,中国女排通过迅速调整开场连得4分,迫使对方叫了暂停。在朱婷和袁心玥掀起的一波无解攻势下,巴西队陷入得分荒,几次调整人员也没有找到状态。25:10,中国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都加强了网前拦截,比分交替上升。巴西队在机会球把握上占据优势,最终以16:14终结比赛。

朱婷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赛后她表示球队在比赛中没有把握住一些机会球。

巴西女排上个周期的主力队员大多已经退役,但在主教练吉马良斯的指导下,这支巴西女排在此前三站联赛中8胜1负,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赛后说,本场比赛在控制、防守、拦网等方面两支队伍都存在很大的差距。但她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球员在比赛中成长。

6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本站比赛的第二个对手俄罗斯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