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中国青年完成奥林匹克壮举 国际奥委会主席为其环球行题词

2018年06月06日18: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6月6号上午,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在香格里拉饭店再次接见了侯琨、吴静钰夫妇一家。这是自2013年以来,巴赫主席连续第6次接见他们。巴赫主席对侯琨在近期圆满完成奥林匹克环球行活动表示祝贺和高度赞扬,称赞其是推广奥林匹克运动的榜样。他还为侯琨的奥林匹克环球行活动题词“由衷的祝贺你完成了这项真正的奥林匹克行动,同时也感谢你为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做出的巨大贡献”!侯琨表示,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接下来,他会在国内开始更多的奥林匹克公益宣讲活动,将自己的经历和对奥林匹克的理解传递给更多人,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

自2012年1月1号开始,“奥林匹克人”侯琨便开始了他的“奥林匹克环球行”活动。开始的计划只是遍访所有的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后来因为北京与张家口联合提出并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缘故,他又将走遍全球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夏季、冬季青奥会的24个国家45个城市变为了自己新的目标。如今他已完成了对45个奥运城市的走访,侯琨说他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加油助威,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就在本月1号,他结束了对最后两个奥运会主办城市新加坡城和札幌的访问回到北京,成为了世界上完成奥林匹克环球行的第一人!他说奥林匹克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让他对工作和生活乃至人生都有了新的认识。他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要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和推动力,也为国人展现世界其它冬奥城市和人民的风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