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1:3不敌意大利黑马塞奇纳托 小德止步法网八强

邓菲菲
2018年06月07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者难归!小德止步法网八强

小德的状态与巅峰时期相去甚远。

北京时间昨天(6日)凌晨,2018年法网爆出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前赛会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浪费第四盘5:2领先的大好机会,以1:3不敌意大利黑马塞奇纳托,连续两年止步法网八强。赛后小德显得十分失落,甚至表示自己不知道能不能打接下来的草地赛季:“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打草地赛季,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我只是刚从球场走出来,对不起。”

重回巅峰路困难重重

伤愈归来后,德约科维奇重回巅峰之路可谓困难重重。今年澳网他第四轮输给韩国新星郑泫,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更是分别不敌丹尼尔太郎和佩雷、背靠背一轮游;进入红土赛季,小德虽然开始一点点回归正轨,但蒙特卡洛和马德里分别止步第三轮和第二轮,也是战绩平平,只有罗马大师赛的四强算是过得去。

转战法网,虽然身为20号种子的小德表现不算抢眼,但比起本赛季此前的表现已经大有起色:第三轮赢下13号种子阿古特,第四轮将刚刚轻取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的沃达斯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一度让人以为小德已经找到了重回巅峰的方向。但是在与塞奇纳托这场比赛中,小德不仅上来就出人意料地先丢两盘,第四盘更是错失5:2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抢七惜败,难怪连小德自己赛后都表现得如此失落。

“大满贯上的任何失利总是特别艰难的,特别是这一场,刚经过几个月的复苏。我认为我应该有机会至少再进一步,但是并没有发生,”小德赛后遗憾地说,“在开始的时候我也有一些伤,当我逐渐热身后,就感觉变好了。但很遗憾,我在第四盘4:1领先而且有一些破发点时没能抓住机会,他反扑成功了,所以真的要夸一下他(塞奇纳托),这场比赛他的发挥简直不可思议。”

在小德看来,自己距离回到巅峰还差很远:“(这场比赛)我从一开始就很挣扎,很不幸,我需要花更多时间来找回状态。”失望的小德甚至表示,自己不知道能否打草地赛季的比赛:“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打草地赛季。”

最大黑马爆最大冷门

作为法网男单八强中唯一一名非种子选手,意大利人塞奇纳托堪称本届法网男单最大的黑马。面对四巨头之一的德约科维奇,塞奇纳托在面临对手强力反扑的时候面不改色,最终守住领先优势以3:1取胜,成就个人首次大满贯四强之旅。在这届法网之前,塞奇纳托只打进过四次大满贯的正赛、全部都是一轮游,去年在法网更是资格赛就出局。

尽管早在2010年就步入职业网坛,但塞奇纳托并没有为太多人所知,但他这种擅长“开挂”的气质早在今年4月的匈牙利公开赛便有所显现:当时他本来已经在资格赛失利,但却成为幸运落败者搭上了末班车,结果他就一黑到底、成为史上第九位以幸运落败者身份收获ATP冠军的球员。尽管这只是一个250级别冠军,但却是塞奇纳托迄今为止拿到过的唯一一个ATP巡回赛冠军,他也因此成为史上首位来自西西里岛的冠军。

来到罗兰·加洛斯,塞奇纳托把他的励志故事写得更精彩了:第三轮赢下10号种子布斯塔已经让人大跌眼镜,紧接着他又击败了8号种子戈芬,1/4决赛更是把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拉下了马。赛后塞奇纳托兴奋地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我认为今年法网改变了我的生活。”下一轮他将对阵奥地利名将蒂姆,此前两人交手两次平分秋色,塞奇纳托取胜的一场正是发生在红土上,所以继续爆冷绝非不可能。“我还记得那场比赛,为什么不(继续赢)呢,我想继续相信自己并赢下蒂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