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9名中超外援代表7国出战 创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人数之最

2018年06月07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闪耀世界杯的,还有中超

马斯切拉诺

奥古斯托

维特塞尔

卡拉斯科

6月4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32强大名单出炉。包括奥古斯托、马斯切拉诺、维特塞尔、丰特、米克尔、伊哈洛、托西奇、卡拉斯科、金英权在内的9名中超外援入选了各自国家队23人世界杯名单,而这也是历届世界杯上出现中超球员最多的一届。

1998年法国世界杯,冈波斯代表巴拉圭队出战法兰西之夏,成为了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首位征战世界杯的外援。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超征战世界杯的球员从此前的1人变成了3人。上届巴西世界杯,共有6名中超外援出战,但当中有3人来自韩国。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中超9名外援入选各自国家队,这9人来自7个国家,并且有巴西、阿根廷、比利时等夺冠热门,无论从入选人数、覆盖面广度、还是球队影响力,都创下了历届世界杯之最,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中超联赛在世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球队大腿型:马斯切拉诺、丰特、伊哈洛、米克尔

小马哥老而弥坚 伊哈洛要争金靴

俄罗斯世界杯上的中超外援人数创造历史,9人正好凑齐了一张“九宫格”。在这9人中,来自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分别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主力国脚,他们的表现备受期待。

今年年初,马斯切拉诺从巴萨加盟华夏幸福,并成为球队的“大腿”,他进入球队之后,迅速融入佩帅的体系,坐镇中后场的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上月底,阿根廷热身赛对阵海地,马斯切拉诺首发登场,这是他代表阿根廷出战国际赛事第143场,并刷新此前由萨内蒂保持的142场纪录,小马哥因此得到阿根廷为其特别举行的纪念仪式。俄罗斯世界杯无疑将成为小马哥职业生涯的最重一届世界杯,他接受采访时坦言,法国、德国、巴西和西班牙是四支在踢法和水平都在阿根廷之上的球队,但这并不影响阿根廷对冠军的渴望。目前,33岁的马斯切拉诺仍是阿根廷队的后场中坚,他表示本届世界杯他愿意为阿根廷拼上性命。

与天王巨星C罗做队友,作为2016欧洲杯冠军葡萄牙的主力球员,丰特在球队中备受重用。尽管大连一方队成绩不佳,但丰特的个人数据仍具备很强说服力,他场均解围6.6次,为中超第二。在世预赛上,丰特与佩佩搭档中卫,二人拥有不错的默契,相信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的11人首发中他将有一席之位。

来自尼日利亚的后腰米克尔是前切尔西球员,在今年中超前11轮代表天津泰达上场990分钟,可谓“劳模”外援。天津泰达去年是保级之师,通过施蒂利克的改造,今年米克尔成为球队的强心剂,他在中超还奉献了2传1射的进攻数据。米克尔身体强壮,且控球出色,拥有清晰的大脑,也是尼日利亚队中的更衣室领袖。

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同样来自尼日利亚,他是球队当中的绝对主力,尽管长春亚泰保级形势不佳,但伊哈洛前11轮奉献了7粒进球,位列射手榜第7位。此前热身赛对决英格兰,他首发出场77分钟,伊哈洛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竞争世界杯金靴。

不可或缺型:维特塞尔、奥古斯托、托西奇

维特塞尔竞争上岗 托西奇有机会首发

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年轻的比利时被认为是冲击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来自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是比利时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维特塞尔自2010年开始便成为比利时国家队的主力,本届世界杯之前,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还亲自来到天津考察维特塞尔,最终他为了维特塞尔而放弃了罗马核心纳英戈兰。尽管如此,这名中超球星仍然要面对激烈的竞争,切尔西主力阿扎尔、曼城主力德布劳内都将是维特塞尔在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作为曾经的巴甲MVP,奥古斯托进入中超之后,他在巴西国家队的地位似乎有所下降。今年中超前11轮,奥古斯托上场9次,交出5助攻及2粒进球的成绩单,成为国安队中评分最高的外援。奥古斯托此前在巴西队中是首发,但在世界杯前传出他有伤在身,在热身赛上,他的位置被队友威廉取代,鉴于他入选23人名单,相信伤势并不阻碍其征战世界杯,奥古斯托作为右脚型选手,可以出任前腰、左边锋、右边锋等多个位置,即使打不了主力,他也将是队中的重要替补。

托西奇作为今年中超夏窗的第一签,是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十分看重的后防中坚。此前他效力加盟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担当主力中后卫,三个赛季以来累计代表贝西克塔斯出场100次贡献7个进球和5个助攻,并于2017赛季荣膺土超联赛最佳防守球员。在塞尔维亚队中,托西奇出战22场,经验可谓相当丰富。尽管在世预赛上,纳斯塔西奇与队长伊万诺维奇搭档中卫,但前者近期饱受伤病困扰,如此一来,托西奇的机会来了。

打酱油型:卡拉斯科、金英权

卡拉斯科与金英权成难兄难弟

自从来了中超之后,前马竞球星卡拉斯科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钱包涨了之外,他在中超经历的各种可以说是相当不堪。联赛首战0:8惨败成为其职业生涯中的一笔无法抹去的败笔。随后队友盖坦在一次比赛中受伤遭受不职业的对待,使他对中超心灰意冷。尽管卡拉斯科目前是中超身价第一的球员,但他在比利时国家队的位置却并不稳定,6月3日比利时与葡萄牙的热身赛中,卡拉斯科一次极好的机会却打偏了,下半时被队友查德利换下。外界一度担忧他是否能进入23人名单,最终他还是搭上了“尾班车”。

上一届巴西世界杯,韩国外援占据世界杯中超外援半数之多,但本届世界杯韩国外援只有金英权一人。金英权从韩国国家队主力,如今沦为替补,近年来他受制于伤病,以及中超“限外”新政,在中超上场时间大幅下降,在亚冠赛场,金英权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他的表现也直接导致广州恒大在亚冠淘汰赛中,面对天津权健的两回合比赛中被淘汰。在海归满营的韩国队,小金的前景恐怕相当渺茫。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