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杭州成热门体育旅游城市 湖北省长会见国际泳联主席

2018年06月08日15: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大数据显示杭州成热门体育旅游城市之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

近日,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发布了《2018体育旅游攻略》(以下简称“攻略”),大数据盘点了最受中国年轻旅行者喜爱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和新潮玩法。在国内最受关注的体育旅游目的地TOP5之中,杭州排名第一,昆明、长白山、亚丁和泸沽湖紧随其后。

攻略中提到,目前徒步、骑行、潜水、马拉松和世界杯观赛游成为关注度最高的体育旅游项目。杭州的体育旅游项目主要集中在徒步、骑行项目上。据了解,目前杭州市拥有多条体育旅游线路,淳安千岛湖环湖绿道休闲线路去年还入选了“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杭州市体育局也在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各种特色的体育旅游路线,比如适用春季的十里琅珰徒步路线,夏季的九曜山徒步路线等。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丁炯介绍:“在‘全民健身’风潮的驱动下,不少旅游爱好者对于体验体育项目的热情度逐渐增加。近几年,杭州市体育局联合多部门在体育旅游线路上下工夫,希望通过‘体育+山水’模式,为传统的山水类景区和目的地带来新的活力。” 在他看来,杭州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资源,有着发展徒步、骑行、航空运动、潜水等多种户外体育旅游良好的条件。尤其是徒步和骑行两种户外运动,由于专业和装备门槛都比较低更容易普及,也更适合让游客参与其中。

此外,大数据还显示,日常生活中较为小众的跳伞、攀岩、海钓、冲浪等极限项目的关注度也增长显著,热度增幅均在43%以上。丁炯透露,杭州现有富阳、淳安两座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在两座基地当中航空运动、潜水、攀岩等运动项目都已经有所规模,适合开辟体育旅游新线路,具体工作目前还在洽谈当中。

2、湖北省长会见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国际泳联

6月5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会见国际游泳联合会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奥尼一行,共同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促进体育事业发展。

王晓东对胡里奥·马格里奥尼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预祝国际泳联第21届跳水世界杯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近年来,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高水准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加强体育人才培养,发展壮大体育产业,并将在明年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湖北是体育大省,也是千湖之省,发展水上体育项目优势得天独厚,为中国体育输送了如周继红、伏明霞、肖海亮等一批优秀人才。希望以本届跳水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与国际泳联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北的游泳、跳水等水上项目运动水平,争取承办世界游泳锦标赛等更多世界级高水平体育赛事和国际泳联的有关会议、培训及交流活动。湖北是旅游大省,拥有不少世界级的旅游景点,可以将体育赛事与旅游相结合,促进体育跨界融合发展,更好地向世界宣传推介湖北。

胡里奥·马格里奥尼感谢湖北为举办第二十一届跳水世界杯所作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国际泳联将与湖北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全力推动游泳等水上项目的普及和发展。

3、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筹备会在津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全国武术运动大会

6月4日上午在天津团泊体育训练基地射击馆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筹备会议。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杨战旗带领中心各部室负责人一行10人来到天津,就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举办的相关事宜与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武术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及工作指导。

天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卫凤强调:在当前新时代、新理念、新征程的形势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思想,紧紧依靠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服从总局的安排,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办好第三届全国武术运动大会,办一场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运动大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形成向上向善的社会运动新风尚。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杨战旗指出:我们要遵循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这一国策,广泛开展全面健身活动,大力弘扬体育强国梦,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提高比赛质量、打造精品赛事,传承中华武术传统文化。

4、四川省反兴奋剂工作“持续升温”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近期随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的不断加强,反兴奋剂形势越发严峻,与此同时四川省十三届运动会开赛在即,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及四川省体育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反兴奋剂办公室狠抓落实,加大对四川省十三运会各参赛代表团及省级各训练单位的反兴奋剂督查、检查和教育力度。

一、加大兴奋剂安全检查工作

5月9日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后,四川省体育局第一时间召开反兴奋剂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并要求落实反兴奋剂会议精神;随之四川省21个市州陆续开展本单位的反兴奋剂安全排查工作,并将排查结果上报反兴奋剂办公室;与此同时,反兴奋剂办公室还针对参加四川省十三运会的运动员及单位开展兴奋剂赛外检查及监督排查工作。

二、加强反兴奋剂宣传力度

为做好四川省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近期举办了反兴奋剂业务培训会议,来自省级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反兴奋剂联络人、项目责任人、2018年度“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兴奋剂检查库”内运动员及其主管教练员、领队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王淑生处长就当前反兴奋剂形势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相关要求做发言,随后检查处张莉老师做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专题培训并进行考核和点评。

三、举办省十三运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

为确保四川省十三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王淑生处长、张莉老师来蓉,对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授课;反兴奋剂办公室招募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30名志愿者作为兴奋剂检查官参加培训,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兴奋剂检查官的执法行为和检查业务水平,也为完成四川省十三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