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库里37分杜兰特三双 勇士4-0横扫骑士卫冕总冠军

2018年06月0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在骑士队主场进行,最终勇士队以108-85客场击败骑士,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本赛季N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四年内第三次夺得总冠军。

库里三分球15投7中,拿下了37分6个篮板,杜兰特拿到2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完成自己生涯季后赛首个三双,克雷-汤普森10分6个篮板,格林9分、9次助攻和3个盖帽,伊戈达拉11分。

骑士队詹姆斯得23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勒夫13分9个篮板,JR-史密斯10分。

开场后,库里补篮得手,拿下全场第一分,随后库里命中难度极大的三分,勇士以13-3开局。骑士在比赛打了3分30秒后只投中一球。勒夫命中三分,骑士连得8分,只以11-13落后。勇士在43秒内投中了3记三分球,打出11-2后,以24-13再度拉开差距。

骑士在第二节几度反超,本节中段,詹姆斯突破后投篮命中,骑士以43-42领先。杜兰特造成南斯犯规,两罚两中,而伊戈达拉此后命中三分,库里则在篮下得手,勇士以49-43再度领先。库里命中超远三分,勇士保持领先。本节勇士最后一攻,库里再度三分得手,勇士以61-52拉开差距。骑士最后一攻未果。

第三节勇士以67-52拉开了差距,骑士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9分,勇士越打越稳,汤普森两度三分命中。本节最后4分58秒,骑士未能投中一球,勇士打出9-2后,以86-65取得21分的优势。

第四节库里两度命中三分,还有三罚三中,勇士以95-70继续拉开差距。骑士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20分下。第四节过半时,库里又一次在詹姆斯面前投中三分,勇士以102-74遥遥领先。在比赛还有4分03秒时,詹姆斯下场,与队友和对手击掌。双方也陆续换上替补阵容,打完最后的比赛。

最终,勇士队以108-85战胜骑士,连续第二年夺得NBA总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