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焦健投身公益传授中学生篮球绝技

2018年06月10日0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焦健投身公益传授中学生篮球绝技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提起焦健,老一辈中国男篮球迷和北京球迷,一定都非常熟悉。这位长相帅气、投篮姿势怪异的大前锋,曾是北京男篮的主力和中国男篮的奇兵。2003年,若不是他临危不乱,用一记致命的2+1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中国男篮恐怕就会连续两年不敌韩国。

 焦健退役后依旧没有放下自己的篮球情怀,除在北京篮协任职,还经常解说CBA联赛,参与中小学生篮球训练营等。从CBA联赛的巨星,到退役后继续与篮球结缘。近日他又投身公益,前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的熨斗中学,参与了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工会工作委员会(简称“海淀园工会工委”),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简称“海淀区教育工会”)以及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会(简称“海淀区卫计工会”)联合举办的“青年公益在行动”活动,与北京市海淀区的青年志愿者一起为学生们献爱心。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贫困学生提供科技普及、公开授课、健康促进等志愿服务,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爱护。

正值该县中学篮球联赛期间,焦健与学生们互动组队,细致入微的讲解篮球知识,示范上篮、投篮等篮球技巧。别开生面的篮球公开课,传播了坚韧的体育精神,让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切身体验了篮球运动的魅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