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各地新闻

第三届“留动中国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大区赛

江苏大学代表队获体育艺术展示、三人篮球 两个项目第一名

2018年06月10日00: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江苏大学代表队获体育艺术展示、三人篮球 两个项目第一名

人民网镇江6月9日电(记者 范佳元)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大区赛6月8日至10日在江苏大学进行。东南赛区的23所大学代表队、400余名留学生运动员参加本届活动。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会秘书处秘书长张爱龙表示,“留动中国”就是为广大在华留学生搭建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展示在华学习生活的收获成果。本届“留动中国”包括体育艺术展示、三人篮球、定向越野三个比赛项目。在已经结束的体育艺术展示和三人篮球两个项目中,东道主江苏大学代表队都获得了第一名。

舞台上,留学大学生充满激情与能量,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参赛作品中融合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武术、皮影戏、舞狮等,体现了在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彰显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球场上运动员们不惧疲劳,斗志满满,不断打出精彩的进球。各个学校拉拉队员们也为运动员们助威打气,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这些活动特别能体现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我们可以发现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不再停留在表面,这是我们留学生教育的成果。”张爱龙说。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