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呼市合作打造知名赛事 首钢成北京冬奥官方合作伙伴

2018年06月1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打造知名赛事!人民网与呼和浩特市达成战略合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战略合作

6月6日下午,人民网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双方就呼和浩特市重大活动推广策划及宣传支持、融媒体建设及运营、体育赛事合作及特色小镇建设、新媒体智库及大数据产业合作等领域,在线上传播、线下活动进行深入合作。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雪峰、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王继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唐维红在致辞中指出,人民网与呼和浩特有着很深的缘分。2016年,由人民网主办的大学校长论坛就在呼和浩特市圆满举行。人民网是国内最大主流新闻网站,同时也是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除中文版本外,人民网还拥有7种少数民族语言及9种外文版本;人民网法人微博总粉丝数近8500万,在所有网站官微账号中排名第一;人民网法人微信目前粉丝数近600万。此次呼和浩特市政府与人民网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将在大数据、文化、体育、旅游等各个领域,共同打造一批有特色的、优质的有影响力的项目,推动合作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此外,由人民网与呼和浩特市共同打造的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赛也正式启动,我们将共同努力,争取把赛事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品牌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由人民网、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人民体育、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承办,人民体育、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本次马拉松主题为“青城纵马”,定位于打造以“蒙古草原文化+乳都文化+生态城市”为特色的马拉松赛事。活动期间将举办昭君文化节和各种少数民族艺术活动。

2、首钢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6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城市更新服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举行。首钢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首钢集团总经理张功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首钢集团与奥运结缘已久。十多年前,为服务国家发展和北京奥运会筹办,首钢率先实施钢铁业整体搬迁,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国家队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北京冬奥会单板大跳台项目竞赛场地等相继落户首钢园区。此次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成为官方合作伙伴,首钢也再一次开启了服务保障冬奥筹办的新篇章。

3、耐克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去年75%服装鞋类使用可回收材料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可持续发展

世界环境日前夕,耐克发布了《2016-2017财年可持续发展商业报告》,同时,其可持续发展网站也正式上线。报告显示,耐克已连续四年被公认为行业中使用可回收聚酯材料最多的企业,2017财年,75%的耐克鞋类和服装产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

据悉,耐克的目标是通过运动的力量推动世界进步。耐克正在创新21世纪的全新商业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供应链是扁平、环保、平衡发展的,材料和产品都具有可持续性。

耐克《2016-2017财年可持续发展商业报告》显示,耐克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努力主要体现在降低环境足迹、改造供应链制造流程和发掘个人潜能三大重点领域。

为降低环境足迹,耐克从产品本身、产品的生产方式以及业务运营方式进行多方面努力。耐克已连续四年被认为行业中使用可回收聚酯材料最多的企业,其FlyKnit系列鞋面均由可回收聚酯纱线编制而成。2017财年,75%的耐克鞋类和服装产品使用了可回收材料。

同时,耐克不断推动产品设计、优化制造过程以消灭废料的产生。通过Nike Grind的环保技术,耐克2017财年从垃圾填埋场转化了1250多万磅的工厂和消费后废料。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工厂都不再用垃圾填埋的方式处理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料。相比上一财年,2017财年中国工厂产生的废料降低了5.5%。

此外,耐克还专注于创新,以减少使用水资源的使用,提高废水质量,从而改善水循环利用的成本效益。耐克40%的主要材料供应商在其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回收处理过的废水。

耐克相信,运动可以推动世界进步,释放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社区的潜力。耐克与社区伙伴协力让更多儿童动起来。2017财年,1450万儿童通过加入Made to Play项目运动起来。耐克还与各地的伙伴们合作,鼓励孩子们课前、课间、课后都动起来,这些合作伙伴所在地包括中国、巴西、欧洲、俄罗斯和美国。2016年,耐克和中国教育部续约,支持中国青少年运动的发展。其中,耐克 “活力校园”项目致力于在学校培育运动文化,开展体育教育创新。

4、山西国投“牵手”中信国安 打造全链条体育产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山西国投 中信国安

近日,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央地联手打造山西百亿体育产业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将联手整合百亿资金,打造全链条的现代体育产业,也开启了“央地合作”新模式。

“这次合作也是山西国投以改革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大手笔谋划实施央地合作的改革转型工程,是山西国企国资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对于推进国有资本向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具有积极的促进和示范作用。”山西国投董事长王俊飚在签约仪式上介绍称。

据了解,体育产业潜力大、辐射广、关联度高、带动性强、附加值高。中信国安业务涉及运动健康、城市运营等多个产业领域,与山西产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

中信国安总经理刘鑫表示,通过投资山西体育产业,将有利于中信国安发挥旗下公司全体育产业链竞争优势,围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俱乐部及体育场馆一体化运营、体育产业投资三大板块,拓展山西体育产业市场,促进山西体育产业发展。此外,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的此次“牵手”也是创新开展央地合作模式的积极尝试。

此次签约被认为是培育山西体育新生态的战略举措。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将从三个方面加快体育产业投资开发步伐: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改建体育基础设施;以市场为主体,高效运营山西篮球俱乐部等职业体育运动;以“体育+”为路径,投资布局体育全产业链。

在此基础上,未来,山西国投与中信国安还将在全链条现代体育产业开发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山西省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撑,力争将体育产业打造成为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的重要新引擎。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