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1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论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陈晨曦)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科学健身理念,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中国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及北体大运动人体科学学院、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学术期刊社、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协办的第二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高峰论坛”,于6月8日—10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

6月10日下午举行的“全民健身场馆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论坛,是本届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由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承办。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北体集团副总裁侯工达、约顿瑞地体育文化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凡、中互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项目运营中心副总监梁燕红、北体集团传媒总监徐志捷及北京北体科技中心负责人刘晓威,共同就全民健身场馆对于体育产业的影响,新型健身馆的概念、价值及运营,未来场馆的无形资产开发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北体集团副总裁侯工达表示,场馆建设对于全民健身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北体产业集团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团结国内外优秀的投资方、规划设计商、施工建设商、设备供应商和体育运营机构,成立“千馆联盟”,打造超过1000座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标准化并且实用的全民健身场馆,通过打造高效的服务平台,涵盖投资、建设、运维等全维度参与方,融合产业链上下游,搭建产业生态闭环的信息共享圈。北体集团“千馆计划”的推出,对于扩大人均场馆占有面积、推动"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落地实施,将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约顿瑞地体育文化投资(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凡表示,对于运动者来说,气膜场馆恒温恒湿高含氧的运动环境能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环境,运动质量更高;对于建设者来说,气膜场馆建造工期短,可复制的特点为施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气膜场馆低碳环保的模式,对于场馆建设大环境的影响深远,且是可持续发展的一项事业。

在随后进行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北京唐人致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俊翊和威士登股份有限公司张颢腾,分别就全民健身场馆的大数据应用与穿戴式科技的价值与应用等主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