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2018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球场竣工

2018年06月1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座壮观的沙滩排球国际性专用比赛场馆在山东海阳市万米沙滩落成。该场馆位于2012年海阳亚沙会沙排沙足比赛场地,毗邻大海,与海阳重点景区君子连理岛隔海相望。场馆占地面积23000m2,共有四块比赛场地,两块练习场地。其中中心球场建有2000余个观众座席,运动员休息室、淋浴房、卫生间、按摩室等比赛训练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排场馆和福州金山沙排场馆之后的中国第三个国际级永久性沙排场馆,也将是唯一一个在用的永久性沙排场馆。

 

据海阳市人民政府体发办主任王新峰介绍,这座新场馆是为即将在2018年7月18日开幕的2018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而建设的。国际排联从2016年重新规划了新的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事架构,根据比赛的规格不同,级别从最低的1星到最高的5星进行划分。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作为为数不多国际排联三星级赛事,届时将有包括中国沙滩排球国家队在内,来自全球的数十个国家,近百支一流队伍参赛角逐。对海阳而言,这将是向全世界展示海阳市城市新貌、投资价值和旅游魅力的最佳窗口。

据悉,该场馆还具备扩建增容的空间。海阳市与国际排联亦达成共识,并与国内知名的体育综合运营商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携手合作,将持续打造国际排联沙滩排球海阳公开赛IP,逐年提升赛事星级,力争未来二到三年内在中国首次承办国际排联体系最高级别的五星级世界巡回赛事。除了落地高级别赛事之外,国际排联也将全方位支持海阳市沙滩排球运动的发展,最终将海阳打造成“中国沙滩排球之城”。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