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打好基础推动发展天津着力复兴冬季项目

彭晓烯
2018年06月13日08:1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好基础推动发展天津着力复兴冬季项目

  “中国第一个冰球俱乐部是1905年在天津诞生的,但之前天津的冰雪运动发展比较缓慢,现在我们要重振雄风,将冰雪队伍建设得更加专业化、职业化。”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如是说。最近,天津市冰雪运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队和冰舞跨项队表演等接连在天津举行。一系列活动拉开了天津市“迎冬奥 上冰雪”系列活动的大幕。

  据悉,“迎冬奥 上冰雪”系列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和培训。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璟与李克敏一同为天津市冬季与水上运动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动天津市冬季运动项目发展,着力专业运动队管理和后备人才培养,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和本市的冬季项目赛事活动,开展冬季运动项目全民健身活动。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冰上运动历史的城市,天津的冰雪运动有着雄厚的基础。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冰球队,青少年冰雪人才的培养也非常活跃。接下来要结合天津的特点和优势,建设冰壶队和雪山项目队伍等。天津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将首次增加冰球项目。”李克敏介绍。“群众体育发展同样重要,我们将搭建更多专业冰场,除保证专业队训练外,还将向市民开放,包括青少年都可以来这里体验、培训、训练等。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冰雪的魅力。”

  尽管天津还有很多冰雪队伍仍在筹备,但在跨项选材方面,天津已输送40余名人才。如曲棍球队员选入国家冰球集训队,田径、足球队员选入钢架雪车、速滑项目等。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天津将通过一系列举措,激发体育界人士筹备好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和激情,促进冰雪运动水平不断提升,提高群众对冰雪运动的认识和冰雪运动文化的推广,助力冰球等冰雪项目在天津的普及,以实际行动为冰雪运动发展和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