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柔道协会首期柔道级位考试在成都举行

2018年06月1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6月16日,中国柔道协会首期柔道级位考试在四川成都一本道馆举行。 来自成都一本道馆的12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亚洲柔道联合会裁委会主任川口孝夫,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举摔柔中心主任张春喜,亚洲柔道联合会裁判委员、新加坡柔道协会会长周毅雄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柔道协会首期级位考试,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段位制推广要求,加快柔道项目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引入市场机制推动柔道项目的持续发展。考试分为实操和理论两部分,其中实操考试采用现场表演的形式,理论考试采取问答形式。

冼东妹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实施柔道段位制是我国柔道接轨国际的重要举措,本次考试是首次段位制考试,对柔道事业的发展将有里程碑的意义。柔道,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教育形式。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实现 “体育强国梦”的重要基础,中国柔道协会相继推出柔道进校园、柔道教育中国行、柔道段位制考试等多项举措,真正的把这项运动推向校园,推向群众,推向市场,让所有人都有机会了解这项运动,了解柔道的礼仪与文化。

成都市柔道协会会长高建华表示,柔道运动与柔道精神有利于帮助青少年身心发展,并懂的互相尊重、互相学习提升,是非常有意义的优秀运动,成都柔道协会也会继续做好柔道项目的推广工作。

实施段位制是柔道项目市场化运作迈出的重要一步,本次考试为段位制试点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标志着柔道段位制考试正式拉开序幕,根据工作计划,段位制试点考试工作会在各省市陆续开展。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