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点燃城市足球梦想!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正式开赛 

2018年06月19日17: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由新浪体育主办的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在京召开发布会暨北京揭幕战总决赛,正式拉开这场历时六个月的全民足球盛宴。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等嘉宾出席并为北京揭幕战总决赛开球。

中国足坛名宿、知名足球教练、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金志扬莅临现场并被授予赛事“足金联赛荣誉顾问”称号。知名国脚、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球员张呈栋;前国脚、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球员韩鹏也受邀到场,并被组委会授予“足金联赛荣誉导师”称号。

当天的揭幕战比赛,上演了激烈的巅峰对抗,参赛双方在常规时间内5-5平分秋色,将比赛逼入点球大战,最终“风神通通顺” 队以总比分7-5战胜超越队,捧得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站的冠军。

据悉,本年度足金联赛的赛事主题为“5耀风神,一起来战”,将设置25个分站赛,依次走过兰州、北京、石家庄、贵阳、昆明、郑州、长春、武汉、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预计参赛队伍数量将达3200支,参与的球员将突破3.2万人。在历时六个月的城市赛比拼后,各城市的冠军球队还将于11月在广州上演巅峰对决,加冕年度总冠军。而高达100万元的赛事总奖金,也使其成为国内5人制足球的顶级赛事。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在发布会上表示,借助今年持续升温的体育热度,东风风神期待通过与足金联赛的深度合作,迅速拉近与球迷及潜在消费者的距离,增强受众对品牌和产品的认知。

对于足金联赛的长远规划,魏江雷表示,新浪体育期望能尽己之力,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普及。通过相关的赛事,去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关注足球,热爱足球,走上球场参与足球这项运动。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