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穿越七彩丹霞骑行美丽乡村 甘肃临泽马自骑大会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19日16:38 |
小字号

七彩丹霞2018张掖临泽“银先杯”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12届马自骑资格赛于6月17日在临泽站成功举办。本次骑行大会分为:180公里全程组、100公里半程组和50公里骑游组。活动吸引了全国15个省区市621名选手参与。

本次临泽马自骑大会是首次在我国西北地区举办,同时也是七彩丹霞景区首次对骑行赛事开放。本次活动精选出的骑行路线,囊括了张掖市临泽县6个乡镇、4条最具特色的精品骑行旅游线路,包括甘州区甘浚镇和肃南县的一部分,为骑友们打造了一幅张掖乡村的美丽画卷。骑行在七彩丹霞的特色路线,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仿佛进入梦幻之境,也让选手们大呼过瘾。

开幕式上,张掖市统战部秦禾部长表示:“张掖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多样,是开展户外运动赛事活动的绝佳之地。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推进体育、旅游、文化、医养深度融合,将壮美的自然风光同举办国内外重大知名赛会相融合,积极培育户外运动产业,在大型体育赛事组织领导、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奠定了良好基础。户外运动已成长为我市旅游产业的核心产品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冯军致辞时说:“七彩丹霞·2018张掖临泽马拉松自行车骑行大会暨第12届全国马自骑资格赛(临泽站),是此项赛事举办12年来首次走进西北地区,既是全国自行车运动的一项精品赛事,也是临泽人民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事,衷心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继续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争做自己的英雄。我们将全力为比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宽松的环境,使其成为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增进相互友谊、扩大交流合作、推动马拉松事业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比赛中,除了常规的矿泉水、香蕉、功能饮料的补给外,还有红枣、西红柿、黄瓜、杏子等瓜果,临泽小吃蒸饼子、油饼、小米粥、红枣枸杞饮料等当地食品。红桥庄园作为戈壁滩上建起来的大型葡萄基地,为选手们提供了美味的午餐。可以说,本次骑行大会,不仅是骑行之旅,也是美景之旅、美食之旅、生态之旅和红色之旅。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酒泉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王志民以6小时04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获得女子冠军的是来自河北晋州喜德盛俱乐部的贾春华,成绩是7小时16分。全程团队冠军是酒泉自行车协会二队,成绩是6小时04分。团队亚军是甘肃零点UCC俱乐部,成绩是7小时14分。获得团队季军的是河北晋州喜德盛俱乐部,成绩是7小时16分。金昌市喜德胜追风车队因顽强拼搏的精神及卓越的成绩,获得大会特别奖。本次大会年龄最大的选手是69岁的曹希圣,他以6小时26分完成了100公里组骑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