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盲人足球队夺得世界杯季军

2018年06月2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6月18日刚刚结束的盲人足球世界杯上,中国国家盲人足球队夺得季军。

本次世界杯于6月5日至6月1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共有中国、西班牙、巴西、阿根廷、墨西哥、俄罗斯、英国、法国、摩洛哥、哥斯达黎加、伊朗、韩国、泰国、马里、土耳其、哥伦比亚等共16支队伍参赛,其中欧洲6支、美洲5支、亚洲4支、非洲1支,为最大规模的一届。中国队在去年年底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的盲人足球亚锦赛中获得冠军,取得了本届世界杯参赛资格。

小组赛中国队2:0胜韩国、1:0胜墨西哥、1:0胜俄罗斯,以不败战绩成为唯一一支出线的亚洲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在1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敢打敢拼,淘汰摩洛哥,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以一球惜败于本届冠军巴西队。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2比1的成绩力克劲旅俄罗斯队,夺得季军。队长魏建森获得公平竞赛奖并入选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

中国盲人足球队是里约残奥会之后新组建的队伍,队员最小的刚满18岁,最大27岁,平均年龄24岁。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