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2018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7月开赛

2018年06月20日17: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今天下午,2018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排联、中国排协以及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海阳市人民政府和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比赛将于7月18日-22日举行。本次公开赛是本赛季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之前屈指可数的三星级以上赛事之一,是选手们冲刺年终排名的关键赛事,因此备受关注。

据出席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透露,截至6月19日,已有逾百支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一流队伍报名参加该站比赛。而参加此次巡回赛的中国队可谓阵容齐整,女队员中派出世界排名17位的王凡、夏欣怡在内的四队组合,男子方面则派出了五对选手参赛。这也是意大利籍中国沙滩排球国家队总教练保罗在亚运会前进行临战练兵的一次机会,对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力争佳绩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与以往在中国举办的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相比,本站比赛增加了诸多亮点。据赛事举办城市山东海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林钰涛在发布会上介绍,海阳市是黄海之滨的美丽城市,拥有230公里的黄金海岸、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万米金滩和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海阳市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沙滩体育健身基地”、被国际奥委会授予“体育与可持续发展奖”。今年5月份,海阳更以“亚洲金滩”之名,荣登“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首。海阳有意通过持续办好海阳公开赛,逐步提升赛事星级,最终将海阳打造成“中国沙滩排球之城”。

为了本次比赛,海阳修建了一座拥有2000多个座位,配套设施齐全的永久性国际标准沙排固定场馆。据了解,这将是继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排场馆和福州金山沙排场馆之后的中国第三个国际标准永久性沙排场馆。赛事联合承办单位匹克体育产业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洪昊表示,作为联合承办方,匹克在体育产业链资源整合,品牌塑造,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有优势,打造互联网+时代的精品赛事,探索创新体育赛事运营模式,是匹克体育产业集团承办该赛事的目标和出发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际排联技术代表路易斯·亚历山大先生表示,国际排联非常重视沙滩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也非常高兴山东海阳这样办赛条件得天独厚的城市成为沙排世巡赛的举办地,国际排联也将全力支持海阳市打造中国沙滩排球之城的美好愿景。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