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傅园慧挺进亚运会 宁泽涛无缘雅加达

2018年06月24日13: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傅园慧挺进亚运会,宁泽涛无缘雅加达

新华社江西赣州6月23日电(记者田耘、翟畅)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暨亚运会选拔赛23日在江西赣州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南名将宁泽涛以23秒02的成绩名列第二,无缘雅加达亚运会;浙江名将傅园慧则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59秒27的成绩,拿到亚运会入场券。

男子50米自由泳大战,宁泽涛因为预赛成绩第一被排在“冠军泳道”第四道,但他自出发后始终没能占据领先位置,最终成绩23秒02。他的河南队友侯钰杰以22秒85的成绩名列第一。宁泽涛上岸后向场内观众鞠躬致意,随即离场,并未接受采访。

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的表现备受瞩目。候场时,傅园慧仍旧披着黑色棉服,还随着现场音乐有节奏地抖动身体,她解释说这是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比赛开始后,傅园慧在前半程就获得领先,后半程扩大优势,在全场欢呼声中率先抵达终点,成绩是59秒27,超过了太原冠军赛亚军的成绩,顺利拿到了亚运会参赛资格。

傅园慧向观众做出胜利的手势,出水后更是频频和粉丝互动。

在接受采访时,傅园慧表示当晚的表现比自己想象的好很多。“前段时间都没有怎么训练,身体也不好,原本以为这次比赛只是来锻炼一下,没有想到会游得这么快。”她说自己的肩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有所好转,相比太原冠军赛时改变了技术,使自己状态更稳定些。谈及亚运会目标时,她说:“尽力去游”。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