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四川省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成都举行

2018年06月24日19: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学生选手在比赛中

人民网成都6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6月23日,四川省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体育馆拉开序幕。大赛为期两天,吸引了近千名省内大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与同龄人比拼切磋。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武术协会、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主办,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支持,四川省武术协会校园武术推广委员会、四川眩武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拿云体育·格斗迷协办。比赛旨在落实四川省《传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提出的“实施青少年‘能文能武’培养计划”要求,扎实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促进四川省武术项目在大、中小学校深入、持久开展、充分发挥其在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品质、传承民族文化以及弘扬民族精神等方面积极独特作用。

在赛场上,运动员们拳来脚往,比拼激烈,赛场外,观众们的加油声也是此起彼伏。最受大家瞩目的便是小朋友的比赛,虽然他们年纪不大,但是身法技法却是一板一眼,有模有样,攻防之间,一点不比同来参赛的大哥哥大姐姐逊色分毫。

伴随着中华文明走过几千年风雨历程的中华武术,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瑰宝,通过有形的散打锦标赛形式,做好武术散打的无形传播,从而使得民族传统文化在青少年群体中开枝散叶。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