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球迷 很快乐(观球琐记)

本报记者  张晓东

2018年06月25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世界杯办在家门口,东道主俄罗斯队的球迷当然最幸福——欢乐观赛,与八方来客一起享受足球盛宴。记者采访多日来,接触到的俄罗斯球迷不少,他们的喜悦之情都是从心底释放出来的。这种情绪由一组数据可见一斑:世界杯开赛前售出的240万张球票中,俄罗斯球迷购买了超过三成。

  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俄罗斯队在小组赛中取得梦幻般的开局。连续两场胜利,让俄罗斯队球迷欣喜若狂,也让他们对球队的期望值不断攀升。据全俄社会舆论调查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的俄罗斯队球迷认为俄罗斯队将挺进1/4决赛,有16%的球迷期待球队能够冲进半决赛,甚至有9%的球迷认为能在决赛看到俄罗斯队的身影。

  在伏尔加格勒的球迷区观赛时,记者偶遇来自圣彼得堡的亚历山大,他是俄罗斯队的铁杆粉丝。当问及为什么不在自己的城市看球时,亚历山大坦言“球票太难买,也太贵了,尤其是有俄罗斯队比赛的时候”。他此次利用世界杯时间给自己放了个假,到各个承办城市旅游,尽管不一定能进入现场观赛,但只要感受到世界杯气氛就足够了。在伏尔加格勒举行的尼日利亚队与冰岛队的比赛,是亚历山大唯一能进现场观看的比赛,他提前一天乘坐球迷列车来到这里,比赛结束后,再乘坐当晚的火车辗转20多个小时到莫斯科的球迷区看球,然后继续奔赴喀山……旅程听起来漫长而折腾,但亚历山大甘之如饴。

  看着自己支持的俄罗斯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亚历山大在高兴之余,也抱有更大的期望。在他看来,只要俄罗斯队保持现在的状态,团结一致应战,无论遇到多强的对手都能拼一拼。

  虽然比赛有胜有负,但对球迷而言,尽情享受这个夏天足球带来的快乐,已然是最美好的记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5日 23 版)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