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让城墙根的草根乒乓等级赛接轨 西安市首创乒乓球个人等级赛有新意

2018年06月2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王继晟) 日前在古都西安落幕的西安市首届"禧福祥6年西凤杯"乒乓球个人等级赛创造了一项国内乒乓球比赛的纪录,该赛事自6月9日开战以来,参赛人数达1222人,经过了预赛和决赛,人数之多,规模之大,盛况空前,最终决出了5个级别的冠军,被广大乒乓球迷称为最接地气的乒乓盛宴。

古都西安自2008年以来,颇具特色的城墙根户外乒乓球运动如火如荼,经常参加活动的人群达到两三千人,城墙根的乒乓球台有100多张。打乒乓成了许多百姓生活的一部分,有些人早起要打上一阵乒乓才去上班,傍晚,更是爱好者们最活跃的时段。户外乒乓调动了许多人参与运动的热情,大大推动了国球在古都的影响力。

西安乒协副主席、禧福祥公司工会主席王春雷表示,中国乒乓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相关标准体系正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制定,我们西安把个人等级赛划分为5级,1级水平可以和古城户外乒球爱好者接轨,5级水平通常有专业训练经历,希望通过本次等级赛,进一步促进古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民众充分参与比赛,评定等级能激励广大球友更好地投入到乒乓球锻炼中,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为西安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