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广州恒大

青训成绩给力!恒大足校梯队战胜阿根廷国少U15

2018年06月28日17: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照片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03梯队(U15)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以1比0战胜阿根廷国少U15队。这是该队赴阿根廷实战拉练的第二场比赛。此前,他们刚刚以0比0战平阿甲拉努斯竞技的U15A队。

比赛中,面对同龄世界顶级足球强国的国少队,恒大足校球员毫无怯意,迅速进入状态,并利用不断的奔跑弥补自己与对手在技术、身体等方面的差距,几次在中场抢断之后通过边路传中制造杀机,极大增强了恒大足校球员的信心。比赛临近结束时,恒大足校03梯队再度中场拦截成功,发动快速反击,由前锋杨志明利用速度优势单刀直入打进一球,绝杀阿根廷国少队。

03梯队是恒大足校的龙头队伍之一,曾创下全国U系列比赛28场不败的纪录,先后夺得过全国U13联赛冠军和U14锦标赛冠军。在国际比赛中也有过1比1战平曼城的不俗表现。

据业内人士透露,恒大足校建校仅6年就在赛事成绩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飞速进步,说明他们的青训体系和训练方法是行之有效的。2015年,入校接受皇马教练团队培训仅两年多的02梯队就在U13全国锦标赛称雄,为恒大足校斩获第一个U系列赛事冠军。进入到2017年,恒大足校各级梯队成绩全面爆发,在全国青少年5个年龄段的共10项核心赛事(U系列联赛和锦标赛)中,恒大足校获得了1个冠军、5个亚军、2个季军。同年,以恒大足校首届学员为班底的恒大俱乐部U18B队还夺得了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冠军。

据统计,截至目前恒大足校已为各级国青国少队输送队员173人次。今年4月,恒大足校三个年龄段梯队成建制入列国家集训队,入选队数全国第一。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