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北赛区落幕 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获团体冠军

2018年06月29日16: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杨磊)6月28日上午8点30分 ,第三届“留动中国”西北大区赛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定向越野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校园内开跑。参加比赛的有来自陕西、山西、河南、甘肃和新疆五个省份的13支大学代表队。定向越野比赛结束后,在校园内举行了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的颁奖仪式。

定向越野比赛采取传统定向越野赛与文体比赛结合的接力比赛形式,每棒运动员按照定向地图所标绘的路线寻找实地检查点,并且要在接力区完成考核项目,完成后方可交接棒次。考核项目主要是体育类和中国文化类,体育类包括跳绳、踢毽子等,中国文化类包括中国成语填空、汉语拼音选字等,也有一些考核项目趣味十足,比如筷子夹花生米、蒙眼摸球等。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周围环山,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为运动员们提供了适宜的比赛环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竞赛,最终,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兰州交通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太原理工大学代表队、河南理工大学代表队以及山西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第4至第8名。

比赛结束后,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校园内举行了颁奖仪式。至此,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北大区赛落下帷幕。获得团体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和西安石油大学代表队,这三支队伍也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将于今年9月份举行的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全国总决赛。

第三届“留动中国”活动西南大区赛将于7月3日至6日在重庆邮电大学举办。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