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临泽站

2018临泽生态马拉松7月1日盛大开跑

2018年07月01日16:52    

7月1日上午7:30,荣膺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的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在枣乡临泽盛大开跑。当日,共有3207名选手参与赛事。经过激烈角逐,邱旺东以2小时25分10秒的成绩摘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史慧丽以3小时20分00秒的成绩摘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桂冠。

本届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健康体验跑,共有3000余人报名参赛。赛事创新设置“小手拉大手”亲子跑、赛前嘉年华、千人篝火晚会、红星献礼、“挑战PB衫”、惊喜生日礼物等精彩环节。

九十七年前的今天,一批满怀爱国热忱,救国理想的热血青年和先进知识分子努力寻求振兴中华的真理,树起了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这是一面闪烁光芒的鲜明旗帜,一面用用理想与热血树起的旗帜,她指引着一代代热血青年执着追随。

九十七年后的今天,临马组委会携手三千余名跑者,为党庆祝九十七岁生日,用马拉松的荣誉致敬中国共产党。赛事当天,组委会选拔了二十名青年志愿者身着八路军服装,分别在全程、半程终点处,为完赛者挂上奖牌,传递党不惧艰难、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

当你一年一度的生日邂逅最爱的马拉松,你会怎么选择?相信大多数跑友都会选择顺利完成一场马拉松来作为最好的礼物,毕竟对于跑马人来说,没有什么比挑战自己更有趣了。但是,一年一度的生日,也不应该缺少它所特有的惊喜仪式感。

我们搜集到了恰逢6月29、30日,7月1日、2日生日的跑友,为他们送上了来自组委会最独特的生日祝福:一个来自临马组委会定制的生日蛋糕与一声声温暖的生日快乐。

就像每一个惊喜的生日会一样,我们藏起了独特的生日惊喜,只等主角凯旋归来。虽然完赛是最好的礼物,但我们还有惊喜送给你!

而且,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对旧赛道进行了调整,新赛道移步易景,让选手在跑步过程中尽享临泽生态美景。赛道起始,林荫路、灌溉农田让选手切身感受田园风光,赛道还将选手们带入流沙河景区,领略五湖风光;组委会将极具临泽遐迩闻名的丹霞地貌在赛道上予以体现。赛道整体与临泽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地域特色完美融合,让选手们在跑马的同时,也能亲身领略临泽的别样风情,使更多的人了解临泽,爱上生态马拉松。

本届临马相较于去年有了全面升级。在竞赛组织、跑者服务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全面升级了赛事品质。赛前赛事组委会对饮食、交通、天气等注意事项以短信的形式告知选手,同时,组委会还安排了专业的志愿者对跑者提供赛前充分热身和赛后拉伸服务。

同时,组委会在赛事沿线设置专业补给点。针对赛道情况,组委会设置喷淋点9处,这是在全国的马拉松赛事上未能见到的,同时设置补给点27处,配备18000瓶矿泉水,5500瓶功能饮料,5100跟香蕉,880斤小番茄,4900根能量胶,4900根能量棒。除上述常规的补给外,还增加了临泽的特色枣汁、四坝蒸饼,让外地跑友能够充分感受枣乡临泽的热情与魅力。

本届赛事还组织了志愿者,负责后勤、医疗、竞赛等各方面的工作;医护人员全程驻守在赛道沿线,保证跑安全完赛;急救跑者随身携带药品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和跑者们共同完赛,随时准备好应对紧急情况,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的举行。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8临泽生态马拉松现已圆满落下帷幕。未来的临泽生态马拉松一定会取得更好成绩,荣获更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