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再平男子百米亚洲纪录

谢震业男子百米再破十 韦永丽女子百米跑进十一秒

2018年07月02日04: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刘硕阳)北京时间1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法国巴黎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上个月以9秒91追平亚洲纪录并创造新全国纪录的苏炳添再次跑出这一成绩,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季军。

  上个月一度将男子100米全国纪录刷新至9秒97的谢震业当日同样状态上佳,在瑞士日内瓦进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谢震业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跑出9秒98的好成绩。两名中国男子短跑选手在同一天双双跑进10秒大关。中国女子短跑选手的状态也毫不逊色,同场竞技的韦永丽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跑出10秒99,大幅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也就此成为了中国田径历史上第三位跑进11秒的女子100米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3个好成绩均是在合乎标准的风速条件下创造的,2018年夏天,中国短跑运动员展现出火热的竞技状态。

  与一周前首次跑出9秒91相比,苏炳添本场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实力更加强大,其中包括美国名将罗尼·贝克、前世界冠军约翰·布雷克等好手。比赛开始后,苏炳添延续近几场比赛中强势的起跑,在比赛的前70米左右一直与贝克和维考特并驾齐驱,不过贝克依旧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以9秒88夺得本站比赛冠军,苏炳添和维考特的成绩均为9秒91,但最终苏炳添因0.003秒的劣势屈居第三。这也是苏炳添第七次在正式比赛中冲进10秒大关。

  当地时间7月9日,苏炳添将参加在瑞士卢塞恩举办的一场田径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2日 15 版)

(责编:王仁宏、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