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李宗伟险胜桃田贤斗获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第12冠

2018年07月02日08: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李宗伟险胜桃田贤斗获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第12冠

新华社吉隆坡7月1日电(记者刘彤林昊)虽然此前已经表示世界羽毛球男子单打的未来属于年轻球员,但35岁的李宗伟1日用一场难得的胜利证明,这个未来或许还没来。当天,李宗伟在201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上击败23岁的日本新秀桃田贤斗,在家乡夺得了这项赛事的第12个冠军。

在今年4月的羽毛球亚锦赛上,从赌博禁赛复出的桃田强势归来,直落两局击败李宗伟。而在1日的比赛中,李宗伟改变了以快对快的打法,转而在消耗战中寻找机会,不论是主动进攻,还是判断对方落点,李宗伟对桃田全面压制,第一局持续领先并以21:17胜出。

第二局李宗伟继续保持手感,并在前半程以10:4领先,但桃田展现了极大的韧性,连续缩小比分差距并在18:18将比分反超后还拿到局点。此时的李宗伟体力有些下降,多次利用擦汗喝水的时间休整,还被裁判警告。关键时刻,李宗伟利用多个滚网得分以及果断扣杀挽回局面,而桃田则多次未过网。最后,李宗伟挑战鹰眼成功,桃田被判回球出界,李宗伟以23:21获胜。

赛后,李宗伟承认,比赛打的很艰苦,自己做好了争夺每一分的准备,在桃田第二局比赛反超的时候一直在鼓励自己要保持这股气,如果比赛被桃田拖入第三局,应该坚持不下来。

桃田表示,李宗伟的快攻和网前小球做的很好,他在男子单打项目仍然保持统治地位,自己希望成为像他一样强大的选手。

谈到下一步计划时,李宗伟说会参加下周的印尼公开赛,但不能保证取得很好成绩,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确保不受伤,同时享受比赛。他此前表示,希望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