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全民健身万里行盛夏相约青岛 续写滨海风情欢乐健康跑

2018年07月02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马剑)斐讯2018全民健身万里行青岛站日前在青岛世博园景区拉开帷幕,2000余名青岛市民加入了这场10公里的欢乐跑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管理部主任魏来,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文慎,青岛世园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鼎鹏出席了本次活动,体操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陈一冰和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作为领跑嘉宾,与青岛市民一起冲出起跑线。

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全民健身万里行从2013年开始,到今年已经是第六次走进青岛。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已然成为青岛人民翘首期盼的年度健身狂欢盛典。本站活动报名一开始,立即受到青岛市民的热切关注和转发,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就实现了活动的爆满,足以见得青岛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热情之高涨。有许多参赛选手表示,自己已经不止一次参加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活动非常棒,号召大家运动起来,有利于健康,希望全民健身万里行可以在青岛不断办下去,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赛事服务不断升级

与往年活动不同,今年的跑步路线从5公里升级到了10公里,朝着更为专业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赛事服务保障也随之提升,在沿途设有2个补给站点和4个医疗救护站点,补给站点为选手们提供了面包、香蕉和饮用水,医疗站点配有专业的AED救护人员。组委会还专门配置了近60名安保人员,保障赛事安全。为了防止天热中暑,赛道上放置了两台巨型降温风扇,为参赛选手们送去阵阵凉风。终点处有专门的拍照相框供选手们摆拍,选手还可以扫描二维码打印照片。随着每年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赛事服务的升级为参与者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冠军亲力支持

冠军领跑是全民健身万里行的一大特色,本次活动的两位领跑嘉宾分别是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和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两位冠军在起跑前与现场观众进行欢乐互动,还带跑友一起做热身操,极大地带动了现场的氛围。陈一冰同时还是型动体育的创始人,型动体育作为斐讯2018全民健身万里行的协办单位之一,为活动提供专业化的科学健身技术服务。继今年北京站的启动仪式和上海站活动之后,陈一冰又一次出现在斐讯2018年全民健身万里行活动之中,并且这次跟参赛选手们一起跑完了全程10公里,以实际行动为全民健身万里行提供最大的支持。

斐讯2018全民健身万里行青岛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北京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型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斐讯独家冠名赞助了全年活动,咕咚、嘉康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