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将在河北举行

2018年07月04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昨日,“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省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隆重举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建新,高碑店市副市长石向红,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雷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高碑店市副市长石向红与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雷分别致辞。

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保定市体育局、高碑店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将于2018年7月16日至19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近500名大学生运动员前来参加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接力赛四个项目的角逐,在这里“攀最高岩壁,燃青春梦想”。

据悉,高碑店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拥有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对于开阔大学生视野、提升攀岩技术有着切实的帮助,场馆的优质运营为赛事的高规格、高水准奠定了坚实硬件基础。随着2016年竞技攀岩被许可入奥, “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跻身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示范项目,高碑店市也已成为全国登山户外产业示范城市,凭借2016第24届全国攀岩锦标赛、2017-2019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举办经验,必将为本次赛事的综合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是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快乐体育”三大赛事(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2018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首发站。攀岩是一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它是勇敢者的游戏,充满了速度、力量,在极限中挑战,让人感受到向上的正能量,近年来深受大学生和青少年的喜爱。最佳拍档凭借独特的产业理解和洞察,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快乐体育”理念——体育,是苦尽甘来的快乐;快乐,是体育的原动力。

作为“快乐体育”理念的重要承载,2018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将通过综合赛事创新、综艺改造,创造参与快乐、观看快乐的攀岩赛事,传递积极向上的运动生活方式,实现赛事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赢。赛事将通过内容故事化、赛事剧情化的方式进行传播,以深受年轻人欢迎的方式,将攀岩运动的时尚性、潮流性、观赏性与竞技性、参与性充分融合,创造出令大学生尖叫欢呼的赛事。以赛带练,以体育人, 这也将带动并提升普通攀岩爱好者的运动热情和积极性,推动攀岩运动进一步普及、普惠走向更广泛的大学生群体。本次比赛,也将为竞技攀岩运动输送优质运动员,为国家攀岩运动全方位储备优秀人才。

2018年7月16日至19日,攀无止境,燃情向上!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