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2018温网开幕 莎娃首次一轮游

邓菲菲
2018年07月05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莎娃温网首次一轮游

  莎娃复出后状态大不如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争夺进入白热化,另一项体坛盛事——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也悄然拉开了帷幕,并且同样不乏精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温网赛场爆出一大冷门:2004年赛会冠军、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莎拉波娃错失7:6、5:2领先的大好机会,在对方赛点上发出双误,最终以7:6(3)、6:7(3)、4:6不敌从资格赛杀出的同胞迪亚琴科,首度止步温网首轮。

  虽然外界普遍对莎娃在温网取得好成绩并不看好,但不料想她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局:迪亚琴科不仅世界排名只有132位,此前两人唯一一次交手也是莎娃笑到了最后,而且在这场比赛中,莎娃第二盘已经率先拿到了赛点,形势看起来一片大好。然而正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莎娃却惨遭对手逆转、职业生涯首次遭遇温网一轮游。

  赛后谈到自己被逆转的原因,莎拉波娃首先澄清,自己没有出现伤病。“球员总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年龄不同面临的压力也不同。年轻时需要面对欠缺经验的问题,但不再年轻了以后,我发现从土地到草地的转换开始有点艰难。年龄就是有利有弊,这之间永远没有完美的公式。”

  或许是因为此前经历的那些波折,对于被爆冷的结果,莎娃很坦然地就接受了:“我以前也没有每次都打进四强。除了今天的结果不太好,每天我都在进步。尤其是过去的几个月,我比去年进步了很多。在一轮游之后保持斗志实在是有些难,但我从不惧怕回过头来分析自己的失误,比如回去看录像找出问题到底出在哪儿。这肯定很不好受。但对以后的进步又是必不可少的。”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