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队长凯恩

要成为最好的球员

本报记者  马  剑

2018年07月06日05: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击败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队长凯恩又进球了,他不仅率领英格兰队成功晋级八强,个人的进球数也已经达到了6个,暂居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位。

  谁能想到,如今已经成为英格兰队灵魂人物的凯恩,在年少时由于身体发胖曾经被俱乐部抛弃。而后,他凭着自己对足球的执着与专注,硬是扭转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凯恩出生在伦敦东北部,从小就喜欢踢足球,8岁时他被阿森纳队青训营选中,这对很多喜欢踢球的孩子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谁知好景不长,一年之后,阿森纳青训营和他解约了,理由是他当时太胖了,并不是很具有运动天赋。尽管无缘在阿森纳队青训营继续踢球,但这件事并没有让凯恩失落,凯恩说,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转折正是被阿森纳队青训营抛弃之后,他告诉自己一定要用更加出色的表现,来证明阿森纳的错误。正是这种永不服输的精神,鼓舞着凯恩继续着自己的足球之路。他终于在11岁时成功入选了热刺队青训营,并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17年年底,凯恩在超越阿兰·希勒成为英超年度进球最多球员的同时也成为2017年度欧洲五大联赛进球最多球员。多年后,阿森纳的前青训总监也不得不承认,当年阿森纳放弃凯恩是错误的。

  在出征本届世界杯前,凯恩就表示了自己的目标是要成为“最好的球员”。当地时间6月18日,英格兰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艰难战胜了突尼斯队之后,凯恩再次谈到了自己的目标,“我时刻都想证明自己,在恰当的时候为球队站出来。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进球给了我自信,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好的状态。”凯恩说,“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成为最好的球员是我的目标,挑战就在那里,我会继续向目标前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6日 15 版)

(责编:王仁宏、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