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赛在广西崇左落幕

2018年07月09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西崇左7月9日电(记者 李长云)跨国赛事,跨国赛道,跨国选手,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中国龙州·越南复和),7月7日和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上演了一场颇具国际范儿的户外体坛盛典。

7月8日,崃淂赛圆满落幕,两天三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引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融入醉人的广西崇左秀美山水间。来自法国的奥利维亚(Olivia Ghisoni)和来自摩尔多瓦的欧丽雅(Olya Kramarenko)如愿捧起女双总成绩冠军奖杯,成为全场比赛最闪亮的明星组合。“这里的山水非常漂亮,赛道堪称完美,人也非常友善,我们喜欢这里,会介绍更多国际朋友来这里旅游观光,最好再来一场酣畅的比赛。”奥利维亚兴奋地说。

终极挑战决出三项赛“大神”

崃淂赛由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广东樱桃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崇左市体育局、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龙州县人民政府、越南高平省复和县人民委员会协办。

来自法国、德国、保加利亚、越南、卢森堡、摩尔多瓦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选手,以及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宁等地的约200多支队伍400名户外运动达人,在崇左市龙州县的青山秀水间鏖战一场,通过自行车、皮划艇、越野跑三项赛事完成终极对决。

三个组别的总成绩冠军没有意外,男双组冠军被黄垠源/叶朝阳夺得;混双组第一名是刘健/迟令杰;而女双组冠军则被跨国组合欧丽雅/奥利维亚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女双和混双组的冠军,均是包揽了三项第一成功加冕总成绩冠军;而男双组则稍有波折,前两项拿下第一名的黄垠源/叶朝阳,当天在越野跑中屈居第二,但仍然凭借之前积累的优势夺冠。

赛后,黄垠源/叶朝阳表示,本次比赛吸引了不少单项“大神”前来参赛,争夺非常激烈,因此,最终的结果基本在意料当中。他们在最后一项越野跑中不敌赖堡忠/李文健屈居第二名,但这已经不影响他们将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我们原本希望能够包揽三项第一,但无奈对手实力相当强劲,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黄垠源赛后告诉记者。

崃淂赛引来国际夺冠专业户

混双总成绩第一名是刘健/迟令杰,他们来自遵义医科大学户外队,其中刘健是大学体育老师,他带领学生开展户外运动有5年时间了,在各项国际、国内户外探险比赛中屡有斩获。

“主办方比较用心,在中越边境比赛和国内其他赛事不同。另外,这次比赛三个项目分散在三个地方举行,开创了一种新玩法,”刘健告诉记者,“我们很享受这个比赛,不一样的山水,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特别的。户外运动更大的魅力在于山水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这也有利于地方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IP和运动品牌。”

法国和摩尔多瓦的跨国组合无疑是本届比赛最闪亮的星,她们有着健康、靓丽的外形,装备也相当专业。因为酷爱户外探险,她们甚至已经成为各种国际比赛的专业户,从越野跑,到铁人三项,再到探险赛,无所不能,在中国户外圈儿赫赫有名。

来自摩尔多瓦的欧丽雅(Olya Kramarenko)今年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多项颇具挑战性的户外赛事,在圈内绝对是大神级的人物。6月1日,她参加了阿勒泰世界探险赛。4月份,香山山地马拉松赛,她收获了女子第一名。

而奥利维亚则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在中国举行,这很棒,让我们有机会一边旅游,一边参赛,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和马拉松赛事不同,崃淂赛的参赛群体呈现出国际化、年轻化、精英化、时尚化的趋势,高学历、高颜值的俊男靓女纷纷出战,促使崃淂赛这一新近进入中国的全新体育IP形成了独特的赛事魅力,成为地方打造城市品牌的重要目标赛事。

崃淂赛让城市更具国际范儿

“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简称崃淂赛,起源于法国,拥有50多年历史,是全球顶级户外运动之一,赛事遍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000万人。

这次在崇左的赛事,是“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引入中国的第二年,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旗帜下,赛事搭起了一座国际交流平台。比赛开幕式就在中越边境的崇左水口口岸举行,随着一声令下,数百辆自行车鱼贯而出,驶入越南境内先完成5公里的荣誉骑行。

崇左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告诉记者,崇左市90%的人口是壮族,要来广西来了解民族风情,一定要来崇左。市委、市政府正大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崃淂赛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会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的方式扩大影响,让更多人了解崇左、走进崇左。

作为国际口岸,崇左具有国际视野,用当地百姓的话说,“走两步到越南”让这一中国西南重镇成为经贸往来、体育文化交流的热点地区。随着国际知名体育赛事崃淂赛落户本地,将进一步促进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优质的体育赛事紧密结合,并积极发挥其作为经济、文化交流纽带的重要作用。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