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启动

2018年07月09日16: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王霞光)7月9日,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西南宁站)开营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第三中学举行。重庆万盛站活动也同期启动,这标志着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大幕正式开启,该活动今年共有50站夏令营将在全国25个省市区举行。

南宁站内容设置丰富多彩 感受国际范儿 学习野外生存技能

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西南宁站)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主办,广西红树林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广西高捷加拿大国际学校协办,美国海育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的海外合作机构。

今年恰逢中国登山协会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建区60周年,社会各界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力度与参与热情令人欣喜。据了解,共有近4000人报名,最终按照在体验式、互动式、实践性、情景化的活动中观察与评价孩子能力发展的原则,选拔出650名来自广西及全国各地的7—18岁青少年参与到此次公益性夏令营活动中。同时,活动承办方还配备了150名专业营地指导员和教练,以保障本次活动顺利进行。

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里,小营员们根据年龄分为不同组别,接受适合自己年龄段的免费课程训练。通过团队训练、户外运动、文化交流、英语课堂4大板块的情景设计,体验创意独特的专业户外项目体验,拥抱自然,挑战自我,培养个人毅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充分提升自身素质与体能,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站夏令营的最大亮点就是野外生存课程的开设,通过帐篷搭建、绳结技术、野外急救、定向越野等项目的训练,以及对登山文化的普及与推广,让小营员们掌握最基础的野外生存技能,培养他们对登山户外运动的兴趣。活动结束时,小营员们不仅可以获得此次夏令营的结业证书,还可以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颁发的野外生存一级证书。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邀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国际老师与优秀青少年,与小营员们一起开展丰富的跨文化项目式学习研究与人文课程,借助美式橄榄球学习、英语戏剧排演和外语角等形式帮助他们了解异国文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民族趣味运动会、中西文艺晚会等活动,搭建中西文化交流平台,以拓展小营员们的国际视野。

热闹精彩又独具当地特色的开营仪式之后,各个组别不同内容的课程相继开课。

小营员们在国际老师和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兴趣盎然地体验了野外急救、美式橄榄球、射箭以及艺术课、英语课等项目和课程。

重庆站主打户外运动主题 小营员将自己设计一场趣味定向赛

与广西南宁站活动同期开营的还有重庆万盛站的活动,两站夏令营的联袂启动拉开了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的大幕。

为期6天的重庆万盛站活动共吸引了200名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他们将进行攀岩、攀树、定向、皮划艇、射箭、CS野战等户外运动项目的体验,还会进消防军营学习消防知识,同时接受自然教育、户外安全环保知识和徒步行进文化的普及介绍,而包括绳结技术、高空绳降、扁带技术在内的丛林探索和户外营地建设项目将为小营员们带来无限惊喜。此外,户外专题微电影、星空漫步、营火晚会等交流娱乐活动,也将极大地丰富孩子们的营地生活。

本站活动最大的课程亮点是让小营员们自己设计一场趣味定向赛,在这一过程中锻炼他们的沟通协调力、领导力、执行力、换位思考等多方面的能力。

打造国家级营地品牌 完善青少年户外营地课程体系

“营动中国”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由中国登山协会倡导发起、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青少年夏令营、冬令营、周末营、亲子营等系列户外活动,旨在通过利用丰富的自然、人文等资源,广泛开展户外运动、野外生存、自然教育、国防教育等活动,让青少年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达到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目的。

作为国家级营地活动品牌之一,“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打下基础,让所有青少年普及提高体育技能,全面提高身体健康素质,促进青少年一代全面发展,助推体育强国建设进程。

“营动中国”活动负责人、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秘书长曹荣武介绍说,未来,这一活动将不断完善青少年户外营地教育体系,建立青少年户外营地技能等级考核平台,根据夏令营课程设置情况为营员颁发不同项目不同级别的等级证书。

据了解,2018年“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将在全国25个省市区举办共50站活动,今年的参与总人数预计将达到一万人,为全国各地更多的青少年提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的机会。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期盼,也是一个民族生命力的重要体现,更关系着祖国的未来。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出发,

“营动中国”将继续进一步拓展青少年体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丰富青少年暑假体育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