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昆明五华站欢乐开跑

2018年07月09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盛夏时节,酷热漫卷。彩云之南,滇池之畔的昆明却温润如春。7月8日,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昆明五华站于五华科技产业园区盛大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10公里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之一,昆明五华站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3000名跑者齐聚一堂,其中不乏云南籍长跑名将和非洲选手。

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党委书记杨文、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晓斌、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 戴彬、中共昆明五华区委书记吕天云、昆明市五华人民政府区长陈伟、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处长杨瑞堂、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曹国宪、首创钜大有限公司副总裁蒋荣虎、首创钜大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屹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在国内10公里路跑赛事领域,“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做为后起之秀以赛事专业性为核心定位,经过2年的发展,“奥跑中国”已成为中国田协认证的金牌赛事,并成为国家级产业规划《马拉松运动产业发展规划》中唯一被提及的10公里赛事。

2018年是“奥跑中国”的第三个年头。从北京出发至春城昆明,“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已经成功举办了24场比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合肥、郑州、沈阳等十多个省会城市落地。“首创奥莱.奥跑中国“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成就着一段意义非凡的成长轨迹。通过“快乐奔跑 健康生活”的主题,诠释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与开展、共创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赛事也从10公里竞技跑,向群众跑、儿童跑、轮椅公益跑延展。

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昆明五华站得到了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五华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区政府的统筹和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协作下,赛事得以在五华区科技产业园区的社会道路上顺利举办,也通过赛事展示了五华新城区的崭新风貌。赛事冠名赞助商以各地首创奥莱的地域优势为支点,昆明首创奥特莱斯在现场为参赛选手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和有趣的互动游戏,赛事合作伙伴国任保险、赛事赞助商正伦运动、奔酷等企业在比赛现场提供了丰富的奖品与互动活动,五华区文体旅局组织了30家本地优秀旅游企业,为广大跑友提供了颇具云南特色的各类产品与服务,让“意犹未尽”的跑友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云南风情跑步节”。合作伙伴咕咚开放的本站比赛线上赛更是吸引了16万人,与现场参赛的运动员同步跨越分秒,感受赛场的火爆氛围与炫酷魅力。

最终,来自云南的李从杰以32分4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云南的郑文荣,以40分14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据了解,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系列赛在杭州站比赛后,还将陆续在西安、济南、郑州等地举办总计12站比赛。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