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齐广璞与贾宗洋的“后平昌生活”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7月09日09:49 |
小字号

彭晓烯

平昌冬奥会后,空中技巧男队“双子星”齐广璞与贾宗洋回到了校园。7月,进入暑假的他们卸下学生身份,再度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出席2018年空中技巧集训队入队仪式。尽管目前还不会归队参加训练,但齐广璞与贾宗洋分享了自己的“后平昌生活”。

“首先是想完成学业,之前我的生活轨道里只有训练,这次有机会让我短暂地看到了学生的轨道上的风景,这也是一种自我调整,已经拖了很久,如果现在不学以后只会越来越没有时间。”齐广璞说,他研究生所学习的专业是运动训练,师从导师邱招义。

第一课给齐广璞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第一次去上课就给了我当头一棒,一上课老师就说这节课我们来考试,没有办法我只能交了白卷,下课之后去和老师说明情况。刚去学校不太习惯,但过了一段时间就适应了,每天起来就是拿着课本去上课,虽然也会累,我有几次是从早上8点一直上到晚上11点,中间有加课都没有吃饭时间。”齐广璞以前训练时挺向往校园生活的,对什么都很新奇。现在他有的作业在课上完成,有的则需要课下翻阅资料,或找同学买书,有时写作业会写到晚上12点。

邱招义是自由式滑雪国际A级裁判员,贾宗洋也在他门下,攻读社会体育。贾宗洋说:“邱老师有多年的执裁经验,跟着他学习可以更好地理解规则,也是从另一种角度来看自己所从事的空中技巧项目吧。”

贾宗洋感觉在学校学习和训练不一样,训练时是身体累,学习是脑子累。校园生活确实没有什么压力,很放松,和训练时想的东西不一样,在校园里也会锻炼,但是不可能会有在队里的强度,一般只会在没有课的时候去热热身,出出汗。

对于2022年在家门口的冬奥会,两位空中技巧名将都表达了自己对征战的渴望。贾宗洋说:“我当然想征战北京冬奥会,这个机会太难得了,但我们俩现在还是以学业为主,我的计划是先休养一年吧。”齐广璞说:“我现在不在备战队伍中,等我回来才能说备战2022吧。”

当然,作为两名老将,对于此次集训队的集合也有诸多感慨,“集训队真的是特别好的机会,但是我希望小队员们能珍惜这次机会,但是也要注意身体。”贾宗洋说。“他们还在长身体,不要透支自己,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而不是现在一定要进国家队,千万不能想‘拔苗助长’。训练是一件急不得的事,不要盲目冲击高难度。”齐广璞说。

平昌结束后,齐广璞和贾宗洋卸下了备战的压力,用学习充实自我,休整过后再重新出发。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