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打响 十二支队伍决战南昌

2018年07月10日13: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0日电 为构建城市交流平台,传播篮球文化,加强全国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促城市联动发展,7月9日至7月14日,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在南昌市南昌县洪州体育馆火热开战,来自乌鲁木齐、西安、上海、福州、长沙、武汉、南京、徐州、太原、郑州、洛阳、南昌的12支城市男子篮球队将为总冠军而战。

开幕式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中共南昌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陈翔,人民体育首席运营官林峰,前国家女篮核心球员、八一女篮主教练、前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球员隋菲菲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此次比赛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南昌市体育局、南昌县人民政府承办,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奥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支持。

参加此次邀请赛的12支队伍共分成两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小组内采用单循环赛制进行排名。每个小组的第一名争夺邀请赛冠亚军,小组第二名争夺邀请赛三四名,以此类推。邀请赛揭幕战在东道主南昌队与西安代表队之间展开。

“篮球让城市更美好”,截止到今年,邀请赛已经走过8个春秋,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利用自身资源,不断提高赛事规模,打磨赛事品质,使得“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成为一个有看点、有话题、有规模的品牌赛事,在群众中取得良好的口碑,真正实现了“以篮球为媒介,推动各参赛城市之间文化体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交流、合作”的目的。

邀请赛正式打响

此次邀请赛“落户”南昌县,能够让广大南昌县民众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篮球赛,感受篮球的魅力,有利于促进南昌县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邀请赛成为了南昌县对外交流合作的载体,令南昌县的新风采得以展示,让全国各大城市更加了解南昌县,也将进一步提升南昌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邀请赛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人民体育、中国体育报、华奥星空网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支持。届时,中央电视台(5套)将于7月14日对决赛场次进行录播。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