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真理的力量 前行的动力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在体育界引发反响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雪颖
2018年07月10日08:54 |
小字号

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幅幅感人的画作前,驻足停留,认真观看,细细品味——走进伟人,感悟真理,坚定前行的信念与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在体育界引发强烈反响。

感受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力量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来学习马克思主义,非常难忘和有意义,”国家女篮队助理教练李可说,“在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中树立荣誉感和责任感至关重要。通过展览,我了解到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就是为了共产主义。这对我激励很深。展览用文字、图片等各种形式,更加全面地展示了马克思的一生,以及他的家庭生活。教练员和运动员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力量,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激励,让我们更好地为国争光。”

即将参加韩国、澳大利亚公开赛,随后还将进入雅加达亚运会备战封闭训练的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丁宁同样表示,“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学习机会,通过展览,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进程,我将把学到的坚定的思想信念运用到未来的训练和比赛中。”

每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都十分认真参加的乒乓球名将马龙心潮澎湃地告诉记者,“今天再次感受到了马克思带给我们的力量,此次参观给予我们更多为国争光的动力。”羽毛球名将李雪芮说:“展览全景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对我们来说,能够更加了解这段历史,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以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联系,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国际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次展览让年轻运动员们系统了解社会主义、马克思理论的起源以及其在中国的发展过程,增强队员们的思想认识,是一次对队伍进行集体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

坚定为梦想奋斗的信念

叶振南说:“一支队伍要打硬仗、打胜仗,必须要有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柱。面对东京奥运会,体操队要打翻身仗,我们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运动员思想教育,特别是队伍中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很多都是90后、00后,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的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我们还要结合当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夯实思想基础。”体操名将肖若腾也表示,此次参观非常有意义,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坚定了大家为梦想奋斗的信念,会全力备战,努力做到最好。

“整个展览内容丰富,值得参观,过去我们对马克思的了解局限在课本上学过的知识,今天我们可以跨越时空,紧密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系统全面地回顾、学习、思考,是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课。”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感触十分深刻。他表示,亚运会即将召开,东京奥运会备战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如火如荼,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把强备战促改革的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肩负起使命,不辜负期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勇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参观再一次感受到思想和心灵的震撼。总局党组组织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引导体育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运动员、教练员,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体育战线的三大任务: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马克思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马克思有伟大的情怀、伟大的创造、伟大的人格,马克思光辉的一生给我们展示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我们要从马克思一生的光辉事迹中吸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通过参观学习,用当代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好几大攻坚战,备战好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升足球水平,把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给百姓造福。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