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常奥体育>>2018CSC国际足球俱乐部超级杯

“中英大战”聚焦徐州 引爆彭城足球运动产业制高点

2018年07月10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20:00 ,2018CSC国际足球俱乐部超级杯将在徐州奥体中心激情开踢,届时中超劲旅江苏苏宁易购易购队将迎战英超豪门南安普顿,球迷们可以在现场尽情享受中外足球文化交流碰撞所带来的视觉盛宴。

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徐州在蓬勃的经济实力、体育产业扶持政策和庞大的消费市场三大利好因素共同作用下,逐渐成为淮海经济线上的体育发展先锋,而足球产业,一直也是徐州体育产业发展重心。2018年2月13日,徐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其中专门提到了对于足球运动的发展规划,从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同时入手,包括场地、竞赛、梯队组建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徐州对于足球产业的发展可见一斑,而本次CSC的落户,必定在世界杯期间,在徐州掀起新的足球浪潮!

李昂回归故土 促力徐州校园足球发展

7月11日,本次CSC国际足球俱乐部超级杯即将落户徐州,在球队的挑选上,主办方也是下足了功夫。江苏苏宁易购是江苏的强劲中超队伍,而苏宁与徐州的不解之缘,也必须提到土生土长的徐州人——李昂。

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徐州人,李昂的母校是沛县正阳小学,而启蒙老师则是沛县足球青训泰斗级的人物——朱信亭,朱老师目前是沛县歌风小学的青训总教练,除了李昂,还培育出原贵州人和盛鹏、成都钱宝胡明天、苏宁预备队徐齐、亚足联C级教练员李阳、国家一级裁判蒋小龙、北京北控凤凰女足张歆悦等等,目前朱老师带的两个学生刘金鹏、邓子文,也都入选鲁能0607梯队,60多岁的老人依然奋战在徐州足球青训的第一线。

此役回到家乡、本土作战得李昂,除了带领队友们为家乡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决,也将参与到足球校园行活动中去,为徐州校园足球的发展促力。

足球青训发展先锋 彭城闪耀淮海

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徐州足球发展一马当先,尤其在足球青训发展上下了不少功夫。近几年也培养出了不少的人才,除了江苏苏宁易购的李昂,还有天津权健的孙可,上港的石柯等等,都有国脚的经历。

除此之外,徐州拥有非常多的足球特色学校也不少。以津浦西路小学为例,早在1978年就组建了校足球队,目前已连续32年夺得徐州市小学生足球赛冠军,获11次省级比赛冠军,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跻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此外,该校还被评为国家级体育俱乐部、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学校。

百花齐放 “中英大战”塑造社会足球氛围

足球青训需要氛围,而这就必然有赖于足球竞赛活动的开展。与其他城市相比,徐州的业余足球无论联赛还是杯赛,都已成体系。目前徐州市注册球员已从最初的30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4000余人。不仅喜欢踢球的人在变多,而且徐州业余足球赛事也十分密集。从每年4月开始,几乎每周都有比赛,一直持续8个月,业余联赛、主题杯赛、各类邀请赛,赛事频繁,五人制、七人制、八人制、十一人制,形式多种多样。

职业足球、业余足球和校园足球是一个城市足球竞争力的基本指标,分别代表了一个城市足球的最高水平、群众基础和未来潜力。而此次CSC国际足球俱乐部杯赛的落户,也填补了徐州国际性职业足球赛事的空缺,而这也是徐州近几十年来最大的一场国际性足球赛事。

一边是即将从意大利夏训归来、国脚云集的中超劲旅苏宁易购队,一边是拥有133年悠久历史但还未与中超交过手的英超豪门南安普顿,“中英大战”一触即发。谁将问鼎球场?让我们交给场上的22个队员,交给90分钟的比赛。

在徐州,我们看到了无悔青春奋战在青训一线的朱信亭老师,我们看到了坚持30年校园足球发展的津浦西路小学,我们看到了一代代足球人才出发的脚印,我们更看到了徐州人对于一场国际性足球赛事的期盼,7月11日,让我们用CSC国际足球俱乐部超级杯来点燃徐州的足球热血,引爆徐州足球运动产业制高点!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