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市总工会为冬奥建设一线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8年07月11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李乃妍)节节攀升的高温让不少人感觉吃不消,此时,正在北京冬奥会施工现场户外工作的一线职工们怎么样?

昨日,北京市总工会联手北京冬奥组委到延庆区冬奥建设工地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工程建设者送去一片清凉。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刘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参加“寻找冬奥工程最美建设者”暨2018“夏送清凉”活动,并为冬奥工程建设现场的“暖心驿站”“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揭牌。至此,首都工会“全面对接冬奥,全面参与冬奥,全面服务冬奥工程”系列行动拉开序幕。

为冬奥建设者贴心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作生活条件很艰苦,在山区施工难度非常大。北京市总工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工程项目责任单位北京控股集团工会组织取得联系,联手在冬奥工程建设现场建立起功能完善的“职工之家”“职工暖心驿站”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提供饮水、热饭、休息、文化娱乐等贴心服务,尽全力满足广大冬奥建设者的现实需求。北京市总工会和北控集团工会还围绕冬奥工程建设的重点方向、生产实践中的难点问题,大力开展创新攻关,在冬奥工程建设一线开展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促进一线职工素质提升,助力优质高效建设冬奥工程。

酷夏“五送”爽心田

酷夏来临,工地上繁忙依旧。北京市总工会为冬奥工程建设者送来了慰问品,包括防暑降温“清凉包”,为每名冬奥工程建设者赠送一份非工伤意外保障和24小时全天候意外保障,为广大职工送文化书籍,为一线职工普及安全知识,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

据了解,北京各级工会组织将陆续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北京市总工会将重点对全市14家参与冬奥场馆建设的建筑业企业开展“送清凉、送保障、送安康、送法律、送文化”系列活动,活动覆盖2万名一线建设者,“五送”活动涉及金额近300万元。这些举措旨在服务冬奥建设者,助力北京冬奥会。

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北京市总工会同时启动“寻找冬奥工程最美建设者”活动,通过活动讲述冬奥工程建设者的感人故事,教育和引导全市职工树立“劳动光荣”的价值观念,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