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第十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大幕正式开启

2018年07月14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2日,2018第七届“武夷山.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暨第十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大幕正式开启。

本次比赛为期四天,14支脚斗士队伍8支脚斗娃队伍将在3天时间里为观众上演100多场激烈比赛。此次比赛分为男子5个级别、女子5个级别,男子甲、乙组团体赛、女子团体赛等项目的比赛,以及脚斗萌娃们的比拼。谁能在脚斗士中称王,谁能在“武夷之巅”一展风采,请观众拭目以待。

开幕式当晚,几百名“中华脚斗娃”济济一堂,上演了一场萌娃的较量。由于脚斗士运动在武夷山当地早已深入人心,因此这次比赛掀起一股报名热潮。仅报名日第一天,就吸引了200多个孩子报名参赛。“中华脚斗娃”负责人说:“传统体育类培训只注重技能和体能的培训,而中华脚斗娃在提升体能和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孩子心理的成长,使每个参与脚斗娃培训的孩子在品格、性格、人格上全方面提升。”

据悉,“中华脚斗娃”经过长达一年的筹备,携手体育院校训练专家和北大少儿心理教育专家共同研发,首创体能、技能、心理三者一体课程体系,一经推出便获得广大家长和老师的认同,也是本次“中华脚斗娃”比赛火爆的原因。未来中华脚斗娃会重点发力,将走出少儿培训、少儿体育竞技的联合发展之路,打造原创少儿体育品牌。真正让原创体育的脚斗士运动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让脚斗士运动长久的发展下去,让中华原创体育发扬光大。

脚斗士运动创始人吴彦达表示,有了脚斗士运动的平台支撑,加之脚斗娃的重点发力,脚斗士已经从体育项目,转型为体育产业。未来,脚斗士将“三条主线”并进,除了继续举办脚斗士职业联赛以外,还将面向青少年把“中华脚斗娃”体系深入扩大,同时将从整个健身产业角度出发,为全民健身打造以“城市脚斗王”为核心的俱乐部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