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中国篮协加强“智库”建设

2018年07月14日09: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为寻求更高水平战略支持,加强交流合作,7月13日,中国篮球协会与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马约翰纪念展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智力支持、人才培养和输送、专项和公益活动等方面展开多角度、深层次合作。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代表双方签约。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副主任杜超、胡凯、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以及清华大学男篮代表等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体育协会实体化改革的“排头兵”,新一届中国篮协非常重视高水平“智库”以及优秀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之前已经和上海交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这次又与清华大学达成协议。清华大学是世界知名学府,拥有国际水准的师资、社会和学术资源,同时也非常重视体育特别是篮球运动,无论在训练、成绩、文化还是学术研究等方面,都有深厚的造诣和传统,这也是双方能够达成合作的重要基础。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清华大学和中国篮协的这次合作可以说是战略性的,涉及到多个层面。其中人才培养是关键,希望清华大学能够发挥出学科齐全、人才配备方面的优势和长处,与中国篮协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还表示,双方的合作是新时代体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相信一定可以结出硕果。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认为,“体育对人才教育和培养的作用很大,不仅是运动成绩和运动表现的提高,更是人的全面成长和提高。这次能够有机会和清华大学合作,会将体育人才培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这个体育人才不仅是过去我们经常说的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等,更包括战略、规划、管理等各个方面的高水平人才,所以希望清华大学这种顶尖学府能够发挥‘智库’作用,在未来给予我们更大的支持。”

中国篮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则表示,“每次走进清华大学这样的国际高等学府,就感觉充满了力量和期待。中国篮协和清华大学的这次合作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件幸事,也一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接下来双方加强沟通,发挥各自领域的独特优势和资源,共同落实好协议中的相关内容,营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签约仪式上,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清华大学男篮代表王子宁也分别发言,王雪莉表示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将在中国篮协和清华大学的合作框架下,不遗余力地发挥作用,落实和推进好包括课程设计实施、产业推动等方面的工作。王子宁表示,受益于中国篮协的一系列政策,高校的篮球运动员有更多机会和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这让自己看到了差距,但同时他也坚信只要愿意为篮球付出,就可以明确前进的方向,实现自己的篮球梦想。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