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谢震业成功摘得金牌

许蓓
2018年07月16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震业成功摘得金牌

  北京时间昨天,首届田径世界杯在英国伦敦的伦敦碗开幕——这个“世界杯”中国选手不光有参赛资格,还拿到了一项冠军!在首个比赛日的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以20.25秒的成绩摘得金牌,王宇以2.27米的成绩获得男子跳高亚军。

  田径世界杯共设项17个,该赛事采取以国家队参赛的形式较量,并计算积分。除了传统的田径强国美国、牙买加、英国、南非、法国以外,还吸引了中国、德国和波兰的队员参赛。在今天的200米赛事中,实力突出的是美国人韦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9.85秒,并且是今年全美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的冠军。比赛中,谢震业被排在第六道,韦伯在第五道,过弯道时韦伯一度领先,最后的直道冲刺谢震业后来居上,甩开了南非选手亚当斯并迅速超越了韦伯,最终率先撞线。

  目前男子200米的亚洲纪录是由卡塔尔雇佣军奥古诺德在2015年跑出的19.97秒。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到了雅加达亚运会时,谢震业的实力有机会冲击冠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