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田径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金

邹甜
2018年07月16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世界杯谢震业200米夺金

  谢震业今年以来连创佳绩。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首届田径世界杯昨日在英国伦敦开幕,中国田径队在首日的争夺中收获1金1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在男子200决赛中以20秒25摘得冠军。

  田径世界杯是今年2月由英国田协发起、并得到国际田联认可而成立的一项新赛事,首届赛事设立17个比赛项目。在昨日举行的男子200米决赛中,包括全美锦标赛该项目冠军、美国选手韦伯以及南非名将亚当斯等名将,谢震业前半程并不占优势,但进入直道后,他反超韦伯后首个冲过终点,以20秒25的成绩夺冠。决赛赛时的风速为逆风1.1米/秒,不少专业人士认为,假如赛时处于顺风状态,谢震业很可能能跑进20秒大关。本赛季谢震业在200米项目上最佳成绩是20秒16,在该项目上,他还是今年亚运会的夺冠大热。

  此外,中国田径队的王宇还以2米27获得男子跳高亚军,吕会会以60米40获得女子标枪季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