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谢震业田径世界杯200米夺冠

王笑笑
2018年07月16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谢震业田径世界杯200米夺冠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首届田径世界杯在伦敦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其中短跑名将谢震业在逆风1.1米/秒的环境中,以20秒25夺得男子200米冠军。赛后他在微博中表示,下一场200米比赛将“相约亚运会”。

  田径世界杯由英国田径协会主办,比赛为期两天,共设17个项目,邀请中国、法国、德国、美国、英国、波兰、牙买加、南非8个国家参赛,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

  谢震业本赛季状态出色,100米打开了10秒大关,200米则创造了20秒16的个人最好成绩和全国纪录。本届田径世界杯的比赛为一枪决胜制,谢震业的最大对手是全美锦标赛该项目冠军、最好成绩达到19秒85的韦伯,以及最好成绩为20秒01的南非名将亚当斯。谢震业在第六道出发,前半程落后于韦伯。进入直道后,凭借强有力的冲刺,谢震业逐渐反超并率先撞线。最终,他以20秒25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比赛首冠,该成绩是其职业生涯第三好成绩。谢震业赛后表示,非常感谢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的观众,这场胜利对中国田径非常重要,很高兴能为中国队赢得这项冠军。下个月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谢震业将出战200米比赛。

  在其他项目的争夺中,王宇以2米27获男子跳高亚军,吕会会以60米40获女子标枪季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