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青海门源岗什卡越野赛结束

2018年07月1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随着百公里组最后一位选手回到终点,2018门源岗什卡越野赛于7月15日中午顺利结束。

此次赛事包含越野跑和高山速攀两大部分。越野跑比赛于7月14日上午8点半发枪,组别分为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商学院组和10公里亲子组。FKT比赛于7月15日清晨6点发枪。

2018岗什卡越野赛由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极度体验旅游服务公司联合主办。赛事在去年7月中旬首次举办并以独特风景和赛事服务获得良好口碑,今年的越野赛吸引了近500名选手报名参加,既有来自周边地区的跑步爱好者,也有从广东、上海等地区远道而来的户外爱好者。

岗什卡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它是中国唯一一座靠近城市的高海拔雪峰,被称为“夏都第一峰”。从门源县青石嘴镇出发,紧连岗什卡雪山的是大片的油菜花田。花田北依祁连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南邻大坂山,绵延上百公里,宛如金黄的大海。门源油菜花田因其壮阔的景色,与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荷兰郁金香齐名,被誉为全球十大绝美花海。

本次赛事中,组委会首次设置10公里亲子组。孩子们和父母在油菜花海奔跑和互动的画面成为最靓丽的风景。有2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10公里的越野跑挑战,孩子们也拿到了他们人生的第一枚越野赛奖牌。三组家庭几乎同时冲线,而孙健翔、孙垂凤家庭队伍用时1小时24分32秒到达,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大叔运动吧”和“疯狂蚂蚁”队分别获得亚、季军。

高海拔是岗什卡越野赛的最大难点。比赛起点门源青石嘴镇处海拔就有2800米左右,50公里组和100公里组选手经过的最高海拔打卡点是3750米的七彩瀑布。不少来自于平原地区的选手都选择提前到达岗什卡适应气候,克服高原反应。

25公里组赛事中,郭永平用时3小时30分22秒完赛,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第一名由赵珊获得,用时3小时41分42秒冲线。

50公里组比赛中,去年的冠军马妍星依然遥遥领先男选手,以5小时42分12秒拿下冠军。男子冠军由梅晓炯获得,用时6小时21分25秒完赛。

百公里组别,来自甘肃的杨鹏升率先冲过终点线,以11小时47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20分钟后,成都选手杨晓东冲过终点,拿到第二名。接近15日凌晨时,女子组冠军蔡梅芳冲线,成绩15小时46分35秒,随后回到终点的梁亚莉和陈玉凤分获二、三名。

FKT速攀组是本次赛事中技术难度最高的组别,选手要求具备良好的适应能力及高山经验。赛事总距离14公里,总爬升1255米,所有选手需在8小时内完成海拔5005米的卫锋登顶并折返,而一般的登山探险行程需要一天半到两天才走完相等路程。FKT赛事技术保障全程由北京极度体验执行。最终马小明历时4小时4分钟返回七彩瀑布,获得男子冠军。马妍星历时4小时29分到达,获得女子第一名。

北京远征探索(XTRAIL)于2014年在北京成立,一直致力于把越野爱好者带去中国最具特色的户外目的地,近三年来打造了武隆越野赛、喀纳斯越野赛等国内知名的越野跑赛事,在未来将持续通过越野赛、户外探险赛和户外公园等项目,给更多中国人带来更多优质的户外运动体验。

北京极度体验成立于2004年,是最早推出“7+2”等一系列顶级商业登山探险服务的公司,为中国的企业、领袖精英、户外爱好者提供安全、舒适、专业的高海拔登山探险活动,致力于推广登山探险精神,传播体育文化。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