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第30届年会在南京体院圆满闭幕

2018年07月1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第30届年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圆满闭幕。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承办、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协办,会议主题为“跨越三十年 走进新时代:高校体育科技期刊扬帆再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领导、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第8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体育科技期刊编辑部人员,以及特邀代表、嘉宾等90余人出席了本次年会。 

  南京体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开幕式上致辞,南京体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大会专题报告,副校长李江出席了开幕式。

  朱传耿在致辞中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及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会议开出成效,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搭建好理论研究的平台,引领体育学术方向。朱传耿衷心感谢各位精英编辑、专家学者及广大作者对《体育学研究》和《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的办刊给予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希望大家为南体两个期刊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和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第8届理事长冉强辉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作《责任和使命:双一流建设呼唤一流体育期刊》主题报告,指出我国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双一流高校发展与高品质体育科技期刊的互动关系,深入浅出地揭示出体育期刊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所发挥的无法替代的巨大作用及其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发表了主题为《数字化、国际化:过去40年中国科技期刊的革命和飞跃》的演讲。他指出,数字化、国际化是各类传媒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新的传播时代,体育期刊要实现长足的、可持续的发展,必须遵循适者生存的基本法则,必须围绕数字化、国际化做足文章,与时俱进,架设起社会发展与芸芸众生之间的桥梁。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作题为《新时代中国竞技体育的战略使命与创新路径研究》的学术报告,梳理了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成绩和问题,提出了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和新路径。中国高校体育期刊专委会第8届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期刊社冉强辉教授作了工作报告,题目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同努力 砥砺前行——中国高校体育期刊专委会成立30周年工作报告》。《体育与科学》期刊编辑殷伟介绍了《体育与科学》的办刊经验。中国高校体育期刊专委会名誉理事长李晓宪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

  大会评选出全国18家优秀体育科技期刊及18名优秀期刊编辑并颁奖,其中南体《体育学研究》被评为优秀体育科技期刊。本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高校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第9届常务理事会,首都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王子朴教授当选新一届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吴坚当选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其中南体《体育学研究》编辑部主任高力翔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

大会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欢迎辞

校长杨国庆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颜帅作学术报告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评委、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高校体育期刊专委会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期刊社冉强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中国高校体育期刊专委会名誉理事长李晓宪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

《体育与科学》编辑部殷伟作学术报告

“双优”名单宣读及颁奖仪式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业委员会第9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召开会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