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年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圆满闭幕

2018年07月1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防守,防守”,“加油,加油”,7月14日,南昌县洪州体育馆内人声鼎沸,伴随着一声哨响,比分定格在了107比84,河南洛阳队完胜江苏徐州队,勇夺2018年第八届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总冠军。至此,历时一个月,走过12座城市的邀请赛在南昌市南昌县圆满落幕。

邀请赛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并得到了江铃汽车、奥飞体育和寰旺体育的大力支持。邀请赛分别在乌鲁木齐、西安、上海、福州、长沙、武汉、南京、郑州等8个城市举行分站赛,分站赛的另一主办方为寰旺体育文化(上海)有限公司,同时,分站赛也成为德鲁中国(社区)篮球联赛的一部分。城市分站赛冠军与总决赛东道主江西南昌队、持外卡参赛的江苏徐州队、山西太原队、河南洛阳队一道,共12支队伍一同参加7月9日至7月14日在南昌县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经过为期一周的激战,最终,河南洛阳队、江苏徐州队、上海队、湖北武汉队、江西南昌队分别斩获联赛前五名。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冠军王义夫也参加了邀请赛闭幕式,并为亚军球队颁奖。

“篮球让城市更美好”,全国城市篮球邀请赛是一个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600多个城市开放的篮球赛事,自2011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比赛。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立足自身资源,不断打磨赛事品质,借助篮球运动影响力,扩大赛事规模,提高赛事影响力,使得邀请赛成为一个有品质、有看点、有话题、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每届邀请赛都有12支队伍参与,每支队伍限15人。八年来,近1500人次在邀请赛的舞台上进行比拼,邀请赛参与人数和影响人数也在逐年攀升。在国内业余篮球圈中,邀请赛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参赛队伍均为社会非职业球员,是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中的一份子,他们的参与带动和推动了举办城市当地体育文化的发展,为城市居民带来精彩的篮球盛宴。

邀请赛为城市间搭建了一个促进发展的多元化交流平台,各参赛城市积极对话与交流,展开多形式合作。赛事举办时期,举办城市地政府高度重视邀请赛,努力在经济带动城市发展的过程中丰富城市人民的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